央广网

小猪短租陈驰:做分享经济,没有比中国更适合的国家了

2017-12-04 11:43:00来源:央广网

  以“发展数字经济 促进开放共享——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乌镇 –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12月3日至12月5日在浙江乌镇举行,小猪短租联合创始人兼 CEO 陈驰受邀出席,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天事实证明,中国的分享住宿市场已经迸发出强大的生命力在互联网领域,未来中国绝对是一个全能型选手。

  3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大会开幕发来贺信,他在贺信中指出,中共十九大制定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行动纲领和发展蓝图,提出要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数字经济、共享经济,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中国数字经济发展将进入快车道。中国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推动世界各国共同搭乘互联网和数字经济发展的快车。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

  “在继十九大报告中提到共享经济后,习近平主席在给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信中再次提到共享经济,再一次对共享经济寄予厚望。”小猪短租陈驰说,分享经济是个新物种,不论在哪个国家,都需要做很多因地制宜的调试改造,但今天事实已证明,中国的分享住宿市场已经迸发出强大的生命力,没有哪里比中国更适合发展分享经济,小猪短租作为房屋共享经济的领军企业,深受鼓舞。

  他认为,从2014年到2016年,互联网行业泡沫比较大,其中也有非理性的狂热,但今年互联网行业已趋于理性。在互联网领域,未来中国绝对是一个全能型选手中国有宽广的市场和商业形态,中国互联网的基础设施完备,不缺乏创业者和资金。

  陈驰表示,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的,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共享经济本身的自我修正也在不断进化,中国的共享经济仍将在下一轮创新浪潮中发挥关键作用,颠覆人类继往的生活习惯。

  陈驰将在12月4日参与分享经济论坛,与爱彼迎(Airbnb)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战略官内森·布莱卡斯亚克、摩拜单车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王晓峰等共同探讨分享经济的创新与治理等话题。

编辑: 王蕊
'

小猪短租陈驰:做分享经济,没有比中国更适合的国家了

他认为,从2014年到2016年,互联网行业泡沫比较大,其中也有非理性的狂热,但今年互联网行业已趋于理性。在互联网领域,未来中国绝对是一个全能型选手,中国有宽广的市场和商业形态,中国互联网的基础设施完备,不缺乏创业者和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