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诞生25周年:全球第一条手机短信由电脑发出

2017-12-04 10:41:00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报道,英国电讯商Vodafone软件工程师帕普沃思(Neil Papworth)在1992年12月3日发出全球第一条短信。今年12月3日,短信迎来25岁“生日”。帕普沃思讲述当年发短信的经历称,由于当时的手机没有短信功能,他是用电脑发出这条短信的。

  资料图:手机(图片来源:路透社)

  据报道,帕普沃思回忆称,他当年只有22岁,在Vodafone的圣诞派对上,向公司高层发出了“Merry Christmas”(圣诞快乐)这条短信。由于重达2公斤的Orbitel 901电话还没有回复功能,他当时自然没有收到回复。

  帕普沃思称,虽然短信功能不是他发明的,但能够成为发出全球第一条短信的人,他非常荣幸。

  到1993年,诺基亚公司推出全球首部具备短信功能的手机。帕普沃思表示,人们以前需要打电话才能沟通,现在则可以通过文字信息快速交流想法。他认为,未来即使文字信息平台有所改变,但这项功能的实用性不减。

编辑: 王蕊
'

诞生25周年:全球第一条手机短信由电脑发出

据外媒报道,英国电讯商Vodafone软件工程师帕普沃思(Neil Papworth)在1992年12月3日发出全球第一条短信。帕普沃思称,虽然短信功能不是他发明的,但能够成为发出全球第一条短信的人,他非常荣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