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百度李佳霖:人工智能生态建设需要更多开放与合作

2017-11-30 17: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30日消息 1130日,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主办的“2017移动生活峰会在北京举行。百度度秘事业部DuerOS产品总负责人李佳霖发表了《人工智能与未来生活》的演讲,李佳霖表示在当前背景下,建设跨场景跨设备的AI解决方案,需要更多合作伙伴的加入,搭建技术开放平台,才能共建出人工智能生态。
百度度秘事业部DuerOS产品总负责人李佳霖(摄影 央广网记者韩靖)

  在刚刚20171116日的百度世界大会上,百度发布了DuerOS2.0操作系统。李佳霖介绍,DuerOS已经和超过130家硬件企业进行了合作,有超过20家硬件解决方案商提供了支持,在产品的落地上,每个月上市的新产品当中有超过5款是搭载了DuerOS的智慧交互体验的一款智能硬件设备。这是非常快速的落地过程。“李佳霖表示,这些设备搭载了DuerOSAI交互能力,有手机、电视、冰箱等等。

  “随着设备品类在快速AI化,这说明每家厂商以及用户对于AI能够带来生活的改变都是充满期待的,都有非常切实的需求。”李佳霖指出。此外,DuerOS与目前百度最大的两个手机应用产品进行了合作,比如在百度地图当中结合了AI智能交互能力,能够带来一种全新的APP使用体验。

  李佳霖介绍,DuerOS智能设备目前已经覆盖了16种品类,合作了34个品牌,已经有了超过120款的受控设备,所有的受控设备在市面上销售的量级已经超过千万台。“在这种大的数量级和品种之下,我们能够实现一种全新的家庭生活交互体验。”李佳霖表示。

  此外,智能化服务并不只存在家庭一个场景之中。李佳霖说,“度秘“想要做的是一个全新的跨场景跨设备的AI解决方案。“为了实现整体的跨场景、跨设备的交互体验,光靠百度一家公司是不够的,需要引入更多的强而有力的合作伙伴。

  李佳霖介绍,今年DuerOS也发布了两个重要的开放平台:一是技能开放平台,二是智能设备开放平台。“我们希望通过这两个平台,和各个开发者以及厂商共同建设起一个越来越成熟的生态。”李佳霖表示。

编辑: 贾斯曼
'

百度李佳霖:人工智能生态建设需要更多开放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