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移动生活峰会30日开幕 年度获奖APP现场揭晓

2017-11-29 16: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1129日消息 作为一年一度的盛大活动,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主办的“2017移动生活峰会”将11月30日下午在北京励骏酒店举行,这是此项峰会连续第四年举办。

  在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创新对建设网络强国的重要作用,明确表示要突出支撑网络强国建设的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创新,并且要求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形成新动能。

  2017年7月,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提出面向2030年我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举全国之力,在2030年抢占人工智能全球制高点。人工智能上升为国家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近年来,随着我国网络基础设施日益完善,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成为推动我国消费升级、经济转型的强大推动力。借助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手段,移动互联网行业日渐壮大,一大批创新应用涌现,成为新经济的典型代表。我们可以发现,人们热议的新四大发明——“高铁、网购、移动支付、共享单车”,有三个是与移动互联产业息息相关的,可见移动互联网与生活关联之密切。

  从语音搜索、人脸识别、自动驾驶,到智能投顾、智慧医疗等,依托于人工智能技术,一大批应用正快速发展。人工智能技术对于移动互联网几乎每一个领域都在产生深刻变革。

  2017移动生活峰会将以“智慧未来”为主题,来自移动互联网领域的领导、专家和业内人士,围绕人工智能对移动生活带来的改变展开讨论,并就2017年度相关优秀创新应用进行评选。

  在2017央广移动生活峰会暨年度APP颁奖盛典仪式上,还将揭晓8领域共产生24个“2017移动生活峰会”年度APP,以及人工智能领域的特别奖。

  参与评选APP的领域包括:新零售、出行、旅游、视频金融理财消费支付知识付费及教育8类。此外,本次大会还新增人工智能领域特别奖三个奖项。所有奖项将于11月30日现场公布并颁发。

  此次评选采用严格的评选标准,将专家评审与网友投票相结合。综合了央广网特约评估团建议、网友投票和第三方数据提供商易观的专业数据,期望能够选出既有专业认知度、也有广泛公众支持度的年度APP。

  作为中央重点网站,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始终坚持以权威性和专业性打造移动生活峰会品牌,支持我国移动互联网事业的健康发展。

编辑: 王蕊
'

2017移动生活峰会30日开幕 年度获奖APP现场揭晓

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主办的“2017移动生活峰会”将于11月30日下午在北京励骏酒店举行,这是此项峰会连续第四年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