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摩拜单车进入德国柏林 提前完成全球200城目标

2017-11-22 10: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11月21日消息 摩拜单车今天宣布在德国首都柏林投入运营,这是摩拜单车提供服务的全球第200个城市。

  在2017年初,摩拜单车曾将覆盖全球100个城市作为今年的拓展目标,并在6月初即提前完成该目标,继而调整年度目标为200城,此次摩拜单车入驻柏林意味着再次提前达成全球拓展目标。

  摩拜单车欧洲拓展总监Jan van der Ven在发布会上向柏林城市交通领域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摩拜单车

  摩拜单车启动德国业务还具有特殊的意义——德国是自行车的诞生地,2017年恰逢自行车发明200周年,摩拜单车将智能共享单车这种创新模式和创新产品带到德国,是对自行车发明者和自行车文化的致敬。

  摩拜单车创始人兼总裁胡玮炜表示:“骑自行车出行意味着减少对空气的污染,多一分对气候的保护,和更高的城市生活品质。骑车可以通过运动锻炼改善人们身体健康,给本地商户带来更多经济潜力,并提升每一位市民的短途出行效率。我们坚信,通过摩拜独有的由物联网 (IoT) 平台连接的自主创新设计的智能自行车,我们将在创新技术的支持下,通过与本地合作共赢持续地为德国的城市带来价值。”

  每辆摩拜单车都配备内置全球多模定位系统(包括GPS、北斗、格洛纳斯)的智能锁,实时连接摩拜单车物联网网络——全球最大的移动物联网网络。这让摩拜单车可以随时了解每一辆单车的状况和位置。摩拜单车利用每天积累超过30TB数据的数据库开发人工智能 (AI) 支持的创新解决方案,能够更好地预见并满足用户需求,并解决常见交通问题。

  为了提升运营效率,摩拜单车开发了人工智能平台“魔方”。该平台提供智能解决方案,通过大数据分析应对城市交通最拥堵地段带来的挑战。摩拜单车与市政府官员密切合作,利用“魔方”大数据平台不断调整城市最适合的单车数量并确保有序运营。

编辑: 殷雨婷
'

摩拜单车进入德国柏林 提前完成全球200城目标

摩拜单车今天宣布在德国首都柏林投入运营,这是摩拜单车提供服务的全球第200个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