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民生电商携零壹财经发布《消费金融行业发展白皮书》

2017-11-21 13:19:00来源:环球网

  近日,民生电商受邀与零壹财经合作的《消费金融行业发展白皮书》正式对外宣传发布,这是民生电商首次与行业权威机构开展学术类研究,联合发布书籍。本书中,民生电商从自身金融业务出发,为同行业者带来了消费金融最新的行业思考和发展建议。

  “这些年国内金融业剧烈变革,有技术进步带来的正面价值,如金融的普惠、效率的提升等,也出现了大量参与者无视金融风险甚至另有企图的现象。期待以零壹财经对正规机构、企业的金融业务、产品的拆解,为行业带来更多正向参考价值,引导整个行业更加规范、理性化的发展。”民生电商董事长吴江涛在本书赠言中写到。

  金融一直以来都是民生电商的核心基因和主要业务,民生易贷作为民生电商旗下金融科技公司,一直秉承银行级风控标准和专业的金融业务能力,通过对细分领域和业务模式的不断探索与创新,运营3年多,是目前互金行业极少数运营多年仍维持零逾期、零不良的平台之一。

  近一年多来,民生易贷不断探索业务升级和转型,逐步将业务重点转向个人端的消费金融,围绕老百姓衣食住行学医购需求,通过融入细分消费场景及与相关机构合作,陆续推出教育金融产品学易贷、菁英贷、出国金融,出行金融产品车险分期,社区金融产品物业宝、畅吸贷,信用融资产品钱袋等。

  不仅在服务消费者方面推陈出新,民生易贷也在积极探索消费金融如何反向推动实体经济快速发展。此前,曾推出面向发展初期中小企业的“消费助推器”计划就是这一想法的初步落地。该计划不仅有效的快速解决消费者短期资金需求,降低消费者和企业之间的交易门槛,同时也协助中小企业定向开发金融服务,从产品、资金等多个方面助推企业快速成长,让金融服务变得普惠,进而反哺社会经济。 截至目前,“消费助推器”计划已成功帮助多家企业解决产品金融服务需求,促成近13亿资金消费。

  民生易贷CEO陶静远表示,“消费金融发展的竞争阻力更多取决于企业内部战略和产品的完善、优化、升级,民生易贷将通过借力合作机构以及自身的金融基因优势,逐步实现资产与信息的行业内互认、协同共享,努力与大家一起推动消费金融生态体系更加健康、稳健、高速发展”。

编辑: 殷雨婷
'

民生电商携零壹财经发布《消费金融行业发展白皮书》

近日,民生电商受邀与零壹财经合作的《消费金融行业发展白皮书》正式对外宣传发布,这是民生电商首次与行业权威机构开展学术类研究,联合发布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