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汽约车宣布完成6亿元B轮融资及7亿元B+轮融资

2017-11-20 18: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11月20日消息 首汽约车今天公布了最新的融资情况。首汽约车CEO魏东宣布,本轮投资由汉能投资担任财务顾问,总融资额达到人民币13亿元。泛海系作为B轮投资人,6亿元资金已到位,百度、蔚来资本,丝路华创作为B+轮投资人也正在履行后续法律程序,金额为7亿元。

首汽约车CEO魏东

  今天的发布会,中国民生信托有限公司副总裁石俊鹏、蔚来创始人、董事长,蔚来资本管理合伙人李斌、蔚来资本合伙人张君毅、百度智能驾驶事业群组总经理李震宇、百度自动驾驶事业群组副总监尚国斌、丝路华创副总经理王善波、汉能投资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宏、首汽集团总经理周红、首汽约车CEO魏东及参与首汽约车A轮融资的机构嘉实、建投华科的代表等均出席现场。

  魏东表示,拿到本次融资后,首汽约车将加快发展步伐,提升品质出行服务体验的同时着力搭建未来智能出行新生态。

  魏东还介绍了首汽约车两年以来的发展情况。首汽约车2015年9月16日举行第一次发车仪式,截至目前,首汽约车在全国范围内有车辆超过6万辆,员工700余人,业务遍布全国53个城市和地区。

  同时,在合规方面,在国家有关部门出台网约车新政之后,首汽约车率先在北京获得了第一张网约车平台资质。截至目前,首汽约车已经在全国38个城市获得了当地的网约车线下经营资质。

  在融资战略上,首汽约车不仅希望通过资本的进驻来帮助企业提升战斗力,延长生命力,更看重在战略层面上的未来价值。就如这次领投的百度和蔚来资本,魏东认为百度旗下的DuerOS和Apollo平台,蔚来旗下的电动汽车及生态资源等,它们背后的价值远远不是目前的这些金钱可以衡量。首汽约车是希望通过此次融资,初步构建出“资本+智能汽车+AI+品质出行平台”的新出行生态,用这个生态去引领和满足未来智能出行,推进智能交通的建设 。

  作为投资方代表,张君毅代表蔚来资本表示,蔚来资本将协助首汽约车打通整个出行产业生态圈,从网约车平台向整体智能移动出行平台演化,对接众多出行联盟生态伙伴如摩拜等并通过车联网、自动驾驶、车载娱乐服务等汽车黑科技赋予网约车服务更好的用户体验。

  百度智能驾驶事业群组总经理李震宇则在发布会上表示,除去资本层面,百度Apollo平台将更多的从技术、产品层面与首汽约车携手在智能驾驶领域深入合作。

  最后,首汽集团总经理周红表示:首汽约车将协同战略合作者,以开放、创新、进取的精神,踏上全新征程。

编辑: 殷雨婷
'

首汽约车宣布完成6亿元B轮融资及7亿元B+轮融资

首汽约车CEO魏东宣布,本轮投资由汉能投资担任财务顾问,总融资额达到人民币13亿。泛海系作为B轮投资人,6亿资金已到位,百度、蔚来资本,丝路华创作为B+轮投资人也正在履行后续法律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