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网购"秒杀"为啥总抢不到?跟你竞争的可能不是"人"

2017-11-20 10:00:00来源:新华社

  据媒体报道,为了营销,不少网络购物平台都会推出“秒杀”、“低价抢购”或者“新品抢购”等活动,但是有消费者可能会遇到这样的情况:

  明明网速很快、也提前做好了准备,但就是抢不过其他人。

  你可能在与抢购软件比赛

  实际上,有一种可能是你在与抢购软件比赛。

  这些抢购软件能够避开或者突破购物网站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护措施,快速抢购到秒杀商品。不少“黄牛党”就是用这样的软件抢购商品、从中牟利。其中,一款名为“黑米”的抢购软件被无数黄牛党奉为“神器”。

  近日,山西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法院对“黑米天猫”的制作者、销售者判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这也是国内首个对制作、销售黄牛抢购软件者判刑的案件。

  任某等人组建的黄牛软件授权QQ群不断扩大影响

  尽管“黑米”的三名制作者、销售者被法院判刑了,但在软件贴吧中,仍然有人发帖询问,为何软件不能使用了。

  上一页12下一页

编辑: 贾斯曼
'

网购"秒杀"为啥总抢不到?跟你竞争的可能不是"人"

通过“黑米”,任某、张某赚取买家抢购成功商品的部分差价,陈某则通过建立销售网站、网站维护、代理销售等非法获利。任某通过“黑米”从各大电商平台抢购的品牌手机  迎泽区人民法院研究室主任周玉旺介绍:“任某等3人定罪量刑依据《刑法》第285条第2款、第3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