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迅雷发布Q3财报 内容策略带动广告价值提升

2017-11-17 09:23:00来源:央广网

  北京时间11月16日晚,迅雷正式发布了2017年第三季度财报。数据显示,迅雷总营收达到4,730万美元,同比环比均大幅增长。其中环比14.0%的涨幅,创造了迅雷自2014年上市以来的最高值,同比则是连续七个季度上涨,本季涨幅15.6%。

  本季主营业务的营收数据均十分亮眼,包括云计算在内的其他互联网增值服务收入达到2,080万美元,环比增长32.4%,同比大涨64.9%,其中云计算收入环比增长24.4%,同比再次翻番,涨幅达到104.2%,在第二季度中,云计算收入同比增长了107.8%。

  会员业务收入同样为2,080万美元,环比小幅上涨1%,从收入占比来看,云计算业务由于连续取得大幅度增长,因此得以首次和会员业务并驾齐驱,成为迅雷总营收当中最重要的支撑之一。会员人数则连续两个季度回涨,截止2017年9月30日为418万人,相比上一季度增长9万人。

  此外,迅雷的广告业务仍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包括移动广告在内的在线广告收入为570万美元,环比增长9.7%,同比22.9%。广告收入持续大幅提升,一方面原因是迅雷的自有广告平台,投放广告可以自助下单,减少了流程和成本。而另一方面的原因则是手机迅雷长期坚持的内容策略。

  “以内容带动广告,我们认为是可持续发展的策略,可以兼顾用户体验和广告价值,”迅雷相关人士说,“再加上手机迅雷可以根据用户的喜好,智能推荐信息流广告等,这样的策略,很快产生了正面的效果。“据了解,手机迅雷用户日均使用时长在不断增长,目前已经超过40分钟,这一数据在2016年年底,还只有半个小时左右。

  三大主营业务均保持健康和稳定的发展趋势,这让迅雷重新走上增长的快车道。在第四季度中,这些业务均有一些令人期待的进展,例如会员,在近期开发了一款会员专属客户端产品,会员专享专注下载,定名迅雷“U享版”。

  云计算方面,则将继续深入新一代智能硬件玩客云的发售以及玩客奖励计划。广告方面,由于第四季度为传统广告投放旺季,再加上双11、圣诞节等电商促销高峰,相信广告收入仍有上涨空间。

  财报发布的同时,迅雷管理层也对第四季度收入做出了预期,为5,500万至6,000万美元,这也将创造迅雷上市以来的新纪录。

编辑: 殷雨婷
'

迅雷发布Q3财报 内容策略带动广告价值提升

北京时间11月16日晚,迅雷正式发布了2017年第三季度财报。数据显示,迅雷总营收达到4,730万美元,同比环比均大幅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