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双11全网销售规模或超2000亿元

2017-11-14 10:28:00来源:广州日报

  一年一度的双11拉开帷幕,今年双11和往年有所不同,阿里、京东都相继提出了新的零售概念,而双11则成为对新零售模式的一次模拟考试。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倪明)从历年双11交易数据来看,经过前两年爆发性增长过后,增速逐渐放缓进入稳步发展阶段,京东、苏宁、国美等平台双11市场份额近两年在不断提高。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对此预测,今年双11全网销售规模预计将首次突破2000亿元,实现历史性跨越。

  亮点:新零售模式迎来模拟考试

  今年双11,每个人都将获得自己的“大屏”,在手机淘宝上看到属于自己的双11数据。

  跳出手机屏幕,今年双11将成为从街角村口到一线城市核心商圈的全场景购物体验。今年双11境内外超100万商家打通线上线下,52大核心商圈、近10万家智慧门店、60万家零售小店、5万家金牌小店、4000家天猫小店、3万个村淘点,将带来真正立体的、全方位的新零售体验。

  号称“京东大本营”的京东3C事业部正式更名为京东3C文旅事业部,与惠普、三星电子、中信出版集团、芬兰航空等百大品牌签署战略协议,布局双11与无界零售;此外,还推出了京东之家智慧平台,为践行“无界零售”加码。而网易严选围绕“简单生活”主题,首次线上线下跨业态联动,推出全场8折的全年最低大促折扣。

  京东发起“中国品牌抱团出海计划”,中国大陆之外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消费者,不但可以通过京东实现全球购买,还可以享受免费的送货上门服务。10月26日,阿里CEO表示,天猫将帮助100多个中国品牌“出海”。

  而亚马逊海外购首次集齐美国、英国、日本和德国四大海外站点。

编辑: 王蕊
'

双11全网销售规模或超2000亿元

一年一度的双11拉开帷幕,今年双11和往年有所不同,阿里、京东都相继提出了新的零售概念,而双11则成为对新零售模式的一次模拟考试。京东发起“中国品牌抱团出海计划”,中国大陆之外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消费者,不但可以通过京东实现全球购买,还可以享受免费的送货上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