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电信北京公司与飞利浦照明达成战略合作 推进智慧城市建设

2017-11-01 16: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11月1日消息 今天,中国电信北京公司与飞利浦照明达成战略合作。根据合作协议,中国电信北京公司将利用窄带物联网(NB-IoT)、天翼云技术等,与飞利浦照明智能互联照明领域的产品全面结合,共同推进智慧城市的建设发展。

  中国电信北京公司总经理张志勇发表致辞,他指出,双方的合作首先既是中国电信贯彻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政策,践行央企职责,助力网络强国的行动,又是双方创新共赢,服务社会的开始;第二,在新一代物联网技术(NB IoT)上,中国电信将在信息服务能力以及客户服务渠道体系上与飞利浦照明达成一致合作;第三,双方将共同开展照明行业合作,助力智慧城市,通过中国电信DCP平台,把经验和技术推广到世界的舞台。

  飞利浦照明全球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王昀表示, 飞利浦照明和中国电信将陆续推广在智慧城市领域的全新合作形式和业务模式,帮助更多中国电信的合作伙伴通过照明系统接入智慧城市骨干网络。双方的合作创造了可借鉴的城市智慧化建设样本,将共同推动中国的智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应用发展。

  如今,物联网已经风起云涌,政府已经将物联网列入了十二五、十三五发展规划中,三大运营商都在根据自身优势在各地进行了全面化布网。而一直以来,中国电信就是致力于打造领先综合智能信息服务运营商,2017年6月,中国电信宣布建成全球首个全覆盖的窄带物联网(NB-IoT)商用网络。

  中国电信集团物联网运营中心刘玉明副总经理在主题演讲中表示:“全球物联网市场发展已经驶入快车道,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已全面开启。中国电信将通过引领网络新技术应用、开放连接管理及使能能力、提供安全云可信云服务、建设专业化的服务体系、汇聚开放合作的产业生态五大举措,全力参与智慧城市建设。”

  诚如,在物联网专用网络上,中国电信北京公司重耕800M LTE网络,并已经开展的多个窄带物联网应用,还首次将全球领先的飞利浦CityTouch flex系统在北京多个街区进行落地试点,分别在清华大学及多地街区共部署了一百多套接入中国电信NB-IoT商用网络的飞利浦LED智能路灯。

  此外,在此次战略合作启动仪式上,飞利浦照明还加盟了天翼物联产业联盟,双方将利用在照明与通信领域的优势,推进智慧城市技术发展,提供智慧城市中的智能互联照明解决方案,在助力“智慧北京”建设的同时,也全面加速推进智慧城市的发展。

编辑: 殷雨婷
关键词: 中国电信;飞利浦;智慧城市;窄带物联网
'

中国电信北京公司与飞利浦照明达成战略合作 推进智慧城市建设

今天,中国电信北京公司与飞利浦照明达成战略合作。根据合作协议,中国电信北京公司将利用窄带物联网(NB-IoT)、天翼云技术等,与飞利浦照明智能互联照明领域的产品全面结合,共同推进智慧城市的建设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