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三星在印度手机市场渐失宠 全因中国手机崛起

2017-11-01 10:58:00来源:环球网

  目前中国国产厂商看好印度市场,纷纷在这个手机市场潜力巨大的新兴市场竞争。而国产品牌一加以及小米、OPPO等都取得了亮眼的成绩,成为了印度消费者选择手机的首选。而传统的巨头三星、苹果等逐渐感受到了国产手机的威胁。

  高端市场一加崛起 三星失宠

  数据显示,在2017年的10月初,市场调研机构IDC发布的一份2017年第二季度手机销售报告,其中在印度市场,一加手机占据线上高端手机(售价为400美元以上)市场57.1%的份额,苹果以37.8%的占比排名第二。、

  而根据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数据显示,苹果以35%的市场份额称雄第三季度印度高端智能手机市场,一加则凭借一加5占领了32%的市场。

  尽管两者的数据因为统计标准的不同,一加与苹果之间的排名出现了不同,但是都把三星排到了高端市场的第三位,这对于三星来说并不是个好消息。Counterpoint数据指出,上一季度三星在高端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由55%下滑至31%,主要原因是3万-4万卢比价位是目前印度手机市场高端手机增长的主要推动力量,而三星缺乏相应的机型,而降价后的iPhone以及一加的手机却正好在这区间。

  不过,三星对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数据统计表示了异议,称按最终销量计算,它仍然是印度高端智能手机市场第一大品牌。

  三星依旧是印度手机市场老大 小米紧随其后

  好在三星的产品线覆盖高中低端各个价位。据《亚洲经济》报道,全球著名市场调查机构Strategy Analytics(SA)于2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在2017年第3季度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的占比中,三星电子的市场份额为26%,中国品牌小米占比份额为25%,三星电子仅以1%的微弱优势领先中国品牌小米,位居榜首。

  Counterpoint Research(CR)发布的数据显示,在今年第3季度印度智能手机市场占比中,三星电子仍以23%的市场份额位居榜首,小米则以1%的微弱差距紧随其后。虽然两者的统计数据不同,但是结果一样,也就是说,三星依旧是印度手机市场的老大,但与小米之间的差距却大幅缩小,都仅有1%。

  目前,三星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不振,不少韩国分析师认为,三星将在印度市场中继续领先,来弥补中国市场销量不佳的局面。不过现在看来,情况并不乐观。中国品牌今年在印度市场的份额由2012年第3季度的1%猛增至57%。从2014年12月起才开始进入印度市场的一加也已经成为了高端手机的有力竞争者,都让三星感到了莫名的压力。

  原先,中国手机企业看好印度市场,但以往大多瞄准中低端市场,没有触及到三星利润最高的区域,但是如今中国一加手机、华为等纷纷涉足高端手机市场,三星在高端市场面临着老对手苹果的同时,又增加了新的来自中国的企业。

编辑: 贾斯曼
关键词: 印度手机;三星电子;手机销售;手机企业;手机市场
'

三星在印度手机市场渐失宠 全因中国手机崛起

而根据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数据显示,苹果以35%的市场份额称雄第三季度印度高端智能手机市场,一加则凭借一加5占领了32%的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