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外媒提前一个月关注天猫双11:中国消费升级领头羊

2017-10-23来源:央广网

  天猫双十一预售开始,中国消费者的高涨热情迅速被外媒捕捉到。外媒对天猫双十一这一中国消费者一年一度最大的购物节日的报道开始逐渐升温。彭博社认为:天猫双十一是中国的购物马拉松,是一块最大的富矿。而阿里巴巴是中国消费者需求的领头羊。

  2017年10月20日零点,天猫双十一预售正式开始,这标志着阿里巴巴的每年一度的消费者狂欢节天猫双十一的开始。外媒今年对天猫双十一的关注比往年来的都早。彭博新闻社就专文总结了此次天猫双十一的数据和亮点:超过六万家的国际品牌,由好莱坞制片人大伟希尔在上海举办的晚会,菜鸟会有超过三百万名员工来处理包裹,还会投入2亿美元来改善物流网络,同时天猫还会帮助100个中国品牌出海走向世界。

  外国的行业媒体则更关注阿里推进的“新零售”战略,业内报纸《零售报》,就关注了阿里的新零售会给本次双十一主题带来的新变化,其中就包括增强现实技术,手机应用,以及把实体商店转化成更聪明的线上线下结合商店。

  而澳大利亚的商业新闻网站which50,则以《阿里巴巴拧紧发条为双十一做准备》为题,着重报道了澳大利亚商户在过往双十一中的战绩。文章称:尽管天猫双十一一般来说只针对中国国内商户,但是今年是第一次阿里巴巴帮助中国品牌走向世界(阿里会帮助100个中国品牌向1亿海外华人做推广)。文章还自豪的写道:在2016年的天猫双十一中,澳大利亚馆的销售额排名全部国家的第四。

  TheDrum,著名的市场营销业内媒体,则聚焦了天猫双十一的新玩法:天猫将把类似Pokemongo!游戏一样的机制带回天猫,用户可以通过“抓吉祥物“的方式来获取红包。

  外媒对于上天猫双十一的关注每年都开始的更早,在10月初,就已经开始有零售业内网站为国际商户提供天猫双十一的指南建议,而早至9月22日,日经新闻就报道,全中国范围内,用来做包装的纸箱价格就暴涨,主要纸箱生产商不得不四次提价,将纸箱价格推向“天际线“,这主要是由于天猫双十一的需求暴增导致的供需不平衡造成的。由于阿里巴巴所带领的电子商务的兴旺,中国2016年共消耗4600万吨纸用来做纸箱子,占全世界需求的三分之一强。

编辑: 贾斯曼
关键词: 天猫;外媒;购物马拉松;大众证券;消费升级
'

外媒提前一个月关注天猫双11:中国消费升级领头羊

外媒对天猫双十一这一中国消费者一年一度最大的购物节日的报道开始逐渐升温。彭博社认为:天猫双十一是中国的购物马拉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