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京东联合8个品牌共推“京质家装2.0”

2017-10-16 18: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10月16日消息 今天,京东居家生活携手8大家装品牌宣布推出“京质家装2.0”互联网装修服务标准。

  “京质家装”是京东专为打造规范化家装服务而设立的一整套完善的服务标准体系,分别从环保安全、规范工地、正品承诺、增项无忧、工期保证、售后保障6个维度建立。此次“京质家装”服务再度升级便是在对装修全流程进行标准化要求和监督,并通过整理、分析装修服务中消费者痛点,推出了很多项新举措。

  “2014年至2015年互联网家装市场爆发,在资本热捧下,诞生了很多线上家装平台及企业,但由于模式雷同,缺乏核心竞争力,无法实际解决消费者装修痛点等原因,自2016年开始,互联网家装行业进入淘汰阶段,企业数量快速锐减”,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丽表示,“互联网+”行业倡导的是“用户为王”,想要做好“互联网家装”,只有了解用户的真正需求是什么,如何去解决这些需求,才能在行业中屹立不倒并得到广大消费者的信任。

  对于优质商家而言,“京质家装”2.0服务标准的推出,将对龙蛇混杂,各类装修公司充斥的互联家装市场进行“过筛”,将滥竽充数、缺乏行业资质的装修公司“标记”淘汰,为优质家装品牌肃清行业乱象。

  同时,京东也凭借平台优势为商家赋能。“京质家装保障服务组合”是京东装修联合京东保险在原质保的基础上推出的又一重磅升级,将“防水工程质保5年”的行业标准提升至6年,将水电隐蔽工程的保障期限进行延长,使得水电隐蔽工程总保障年限达到10年。此外,考虑到由于行业知识要求高,装修过程中产生的矛盾纠纷不易解决,京东还推出了“京东装修专属客服”。根据“京质家装2.0”标准要求,“京东装修专属客服”将在接到投诉后24小时内响应,商家则必须在48小时上门确认问题并给出解决方案。

  有住家装董事长兼CEO杨铁男表示,“京东通过全面地介入整个装修服务全流程,来对消费者的服务体验做出承诺、优化与提升”。

  京东方面提供的资料显示,京东装修业务自上线以来复合增长率超过200%,至今已有70多家公司入驻,覆盖了260多个城市,而在刚刚结束的第十届家装节中,京东装修订单量较去年同期增长1180%。

编辑: 殷雨婷
关键词: 京东;互联网家装;服务;标准
'

京东联合8个品牌共推“京质家装2.0”

今天,京东居家生活携手8大家装品牌宣布推出“京质家装2.0”互联网装修服务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