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周源:知乎一亿用户,依然在路上

2017-09-27 11:34:00来源:北方网

  今天,知乎在最近推出的短内容社交产品“想法”里,上线了一个“十万想法攻占地球”的活动。

  知乎创始人CEO周源在活动中率先发布“想法”,对自己和知乎多年来的变化,背后的初心和未来期待,作出了回应:

  #我有一个想法# 05年来北京,诸事好奇,泡各种论坛,希望每张离线保存的网页,都可以成为开启未来的一把钥匙。08年创业,诸多问题,想找人解答,常不得。做知乎6 年,时常想起知乎的初心,让追寻答案的年轻人有一个互相帮助的工具,相互了解和彼此信任。2017年,知乎一亿用户,依然在路上。再小的想法都值得被尊重,和知友们一起发现更大的世界,be relentlessly resourceful。

  “十万个想法”是知乎官方发起的一个征集想法的活动。希望鼓励人们通过“想法”发布自己在学习、工作或生活上渴望达到的状态、目标和想做到的事,亦或表达大家对世界的思考与见解。为此,知乎制作了这次互动实验,“让每一个想法在地球上都有唯一的坐标”。

  通过“十万个想法”活动页面,每个人发的“想法”都会生成一颗虚拟光点,被标注在地球的某一坐标。只要你发出一个想法,这个想法就会在知乎虚拟地球上烙印上一个“专属坐标”。

  国际著名钢琴家、音乐教育者郎朗,演员周冬雨、万茜等,均第一时间参与了此次活动。

  作为中文互联网最大的知识平台,知乎一直致力于让用户发现和分享彼此的知识、经验和见解,与用户一起“发现更大的世界”。

  最近知乎动作频频。8月,知乎短内容分享产品“想法”上线;9月 20日,知识平台知乎宣布开放机构号注册,并将其原名“机构帐号”改名为“机构号”。今后,拥有机构资质的主体均可通过知乎首页的机构号注册入口申请入驻知乎。而9 月25日,知乎“大·人物”第二季上线,李银河、罗大佑、西奥迪尼、蔡澜、向京等各领域领袖级人物悉数来到知乎,与网友们分享自己的知识、经验、见解。

  “想法”上线,机构号开放,“大·人物”第二季上线……外界诸多评论认为:知乎不再是那个“慢公司”,知乎变快了。第三方分析认为,知乎目前进入了很一个关键的阶段,而用户数破亿,本质上是知乎从社区走向知识平台的里程碑。

  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 9月,知乎已经有一亿注册用户,知乎平均日活跃用户量达2600万,人均日访问时长1 小时,月浏览量180亿。

编辑: 殷雨婷
关键词: 知乎;想法;机构号;大·人物;十万个想法
'

周源:知乎一亿用户,依然在路上

今天,知乎在最近推出的短内容社交产品“想法”里,上线了一个“十万想法攻占地球”的活动。作为中文互联网最大的知识平台,知乎一直致力于让用户发现和分享彼此的知识、经验和见解,与用户一起“发现更大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