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知乎“大·人物”第二季:罗大佑、李银河、蔡澜试水知识社交

2017-09-27 11:31:00来源:光明网

  近日,知乎“大·人物”第二季上线。第二季“大·人物”阵容庞大:中国第一位研究性的女社会学家李银河;创作歌手、音乐人,华语流行乐教父罗大佑;全球知名的说服术及影响力研究权威,心理学家罗伯特·B·西奥迪尼;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教授,电影监制、美食家、专栏作家、电影节目主持人,“香港四大才子”之一,有着“食神”之称的蔡澜;以及写实雕塑艺术家向京。

  知乎推出的每一位“大·人物”,都是在各自专业垂直领域有着深度影响力的大师。通过这种方式,知乎不仅丰富了自身可持续发展的内容和专家网络,更奠定了知乎在知识分享与社交领域难以撼动的领头羊地位。

  对于知乎而言,各领域顶级权威人物的入驻,意味着在知乎的平台体系下,现象级产品的运营机制得到了进一步完善。

  而对于这些有着国际影响力的大师来说,知乎作为中文互联网最大的知识平台,拥有着对内容质量要求极高,辨识度也极高的优质用户群体,再加上知乎的平台生态不断完善,以及知识流通的专业氛围。这一系列原因,都成为大师们选择入驻知乎的主要原因。

  从最初的知乎问答,专栏,文章,到知识付费产品知乎 Live ,知乎书店,再到最近推出的短内容分享产品“想法”等,知乎已经构建起以知识平台为核心的知识生态。而知乎“专业、认真、友善”的社区氛围,让知乎整体讨论分享氛围更为专业、冷静和理性,更适合大师们做专业的分享和沟通。

  随着越来越多国内外大师的入驻,大师们专业、深度内容的分享,让知乎平台在垂直领域的专业影响力也越发扩大。而在 9 月 20 日,知乎也刚刚开放了机构号的注册,今后,具有正规资质、合法合规的组织机构,均可通过知乎首页的机构号注册入口,直接注册开通机构号。机构的入驻,有望让更多专业的内容在知乎落地,形成“百家争鸣”的局面。

  截至 2017 年 9 月,知乎个人注册用户总数超过 1 亿,机构用户数超过 3000,日活跃用户量达 2600 万,人均日访问时长 1 小时,月浏览量 180 亿。未来,知乎将持续打造以知识平台为核心的生态,建设可持续发展的内容和专家网络,用以帮助人们实现生活、工作、学习和创新场景中的需求,并对相关行业产生深刻的影响和积极的改变。

编辑: 殷雨婷
关键词: 知乎;大人物;知识社交
'

知乎“大·人物”第二季:罗大佑、李银河、蔡澜试水知识社交

通过这种方式,知乎不仅丰富了自身可持续发展的内容和专家网络,更奠定了知乎在知识分享与社交领域难以撼动的领头羊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