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共享雨伞再次现身杭州地铁站 押金99元、规矩变多

2017-09-26 14: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9月26日消息(记者李佳)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共享雨伞对杭州市民来说不是新鲜事,早在今年6月,约5万把共享雨伞现身杭州街头,但刚投放就被城管收走了。如今,共享雨伞又重新出现在了杭州地铁站点。

  在杭州坐地铁1号线各个站点会看到一个个圆形的不锈钢架子,上面挂满雨伞,伞柄底部是一个锁扣锁在架子上,上面贴着提示语:扫码借伞。用户借伞需要先下载一个名叫“活力摩簦”的APP,同时需要99元押金。而雨伞的租借费用是每半小时计费0.49元,超出半小时的计费增加,3小时后停止计费,24小时内封顶,最多收取2.94元。共享雨伞的样式特别,伞面边缘向上凹陷的弧度设计,打开后像中国古代的四面八角凉亭。除了摩簦共享雨伞项目外,由杭州市城管委联手芝麻信用、娃哈哈等多家本土企业共同推出的共享信用服务亭可以租借雨伞,目前分布在各地铁站门口。

  共享雨伞早在杭城出现过,今年6月有约5万把共享雨伞现身杭州街头,它们分布在杭城的火车站、地铁站、商场等公共区域。不过一开始就遭遇被城管执法人员收走的尴尬。当时城管给出的说法是共享雨伞在户外公共区域投放时,存在占用公共设施的情况。

  摩簦共享伞项目运营负责人介绍,在杭州地铁1号线以及一些商圈的布点都是与对方达成合作协议的。截至目前为止,杭州市区已投放一万支左右共享伞,500个左右智能伞桩,未来数字还将不断增加。在杭州正式批量投放15天以来,App客户端总注册13000人左右,使用人次20000人次,地铁投放两天,每天增加千人注册。

  由杭州市城管委联手芝麻信用、娃哈哈等多家本土企业共同推出的共享信用服务亭,可以租借雨伞,这是政府借用互联网优化政府服务的典型案例。由此,政府服务增加了选项,填补了空白,实现多赢。

编辑: 王蕊
关键词: 雨伞;杭州地铁;杭州市民;地铁站;计费
'

共享雨伞再次现身杭州地铁站 押金99元、规矩变多

共享雨伞对杭州市民来说不是新鲜事,早在今年6月,约5万把共享雨伞现身杭州街头,但刚投放就被城管收走了。共享雨伞早在杭城出现过,今年6月有约5万把共享雨伞现身杭州街头,它们分布在杭城的火车站、地铁站、商场等公共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