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摘掉“贵帽子” 国庆定制出游成新宠

2017-09-25 10:43:00来源:环球网

  今年国庆+中秋长假即将来临,无论出境还是国内各大景点都迎来出行高峰。作为新起之秀的定制旅行,也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熟知并愿意为定制服务买单。记者从专门从事定制旅游服务的6人游旅行网了解到,今年国庆出行订单量增速迅猛,同比增速达230%,在出行人群上80%以上为家庭出行,其中带孩子带老人的人数居多。从6人游多年的用户数据积累中也可看出用户对定制的接受程度也是逐年提升。

  一到长假来临,很多人的口头禅都是“去哪玩儿”,可见旅行已经像工作生活一样密不可分。从今年的国庆热门目的地来看,泰国、日本、欧洲、加拿大成为今年国庆定制出行的热门目的地。6人游旅行顾问介绍,由于今年受到韩国政治因素影响,导致原来的韩国客流大部分转移到泰国和日本,增速明显。值得关注的是,今年的国庆出行很多定制用户开始选择相对小众且人少的目的地,用户咨询量和订单量都比往年有所增加,数据显示,小众目的地以色列、摩洛哥、厄瓜多尔选择较多。6人游旅行顾问分析称,常规的旅行已经不能满足现在人们的旅行需求,且很多国家都去过。人们经济能力的提升也更愿意为旅行花钱,就想去更加生僻更有特色的小众目的地,去看更多的世界。这也让小众出行目的地成为今年的定制宠儿。

  如厄瓜多尔, 被国家地理评为人生必去的50个地方之一,目前尚没有被过度开发,几乎保留着其本地原始的模样,它还有个很酷的别称“赤道之国”。

  定制不等同贵 重点还是看服务

  提到定制旅行很多人第一想到的是高价格,既然是定制那是不是价格只能远观?6人游旅行顾问介绍,定制是以用户需求出发的运营模式,定制也不是贵的代名词,它既可以满足高端大气上档次,也可以满足经济实惠有特色。和其他旅行方式相比,定制更加灵活自由,行程可根据客人需求变动调整。其次是人数少,是以家庭朋友为单位的小团体,在当地的其他费用如包车等都含在行程中,不安排购物店,这样的体验是完全不同的。

  6人游曾在品牌发布会上首家提出定制服务的三个标准:量身定制,私密旅行,全程保障,如果不涵盖这三项,都不算是真正的定制旅行。6人游也一直是按照这个标准在服务用户,优质有价值的服务亦换来用户的高复购率。同比去年国庆数据,用户在6人游进行二次以上预定的复购在70%,甚至还有预定超过4次、5次以上的忠实粉丝。

  长假出行 提前3个月预定最划算

  国庆长假之后紧接着10月中旬就开始预定春节出行。6人游后台数据显示,已有部分用户下单预定春节行程。6人游旅行顾问提醒广大消费者,一般像国庆、春节这样的长假出行,由于机票酒店等旅游资源的热门紧缺,大家尽量提前3到3个半月的时间来预定,这样会更加经济划算。现在有想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的人们在这样的旺季可是洒脱不起来了,还是应当早咨询早预定。

编辑: 王蕊
关键词: 定制服务;出游;旅行;出行;国庆长假
'

摘掉“贵帽子” 国庆定制出游成新宠

今年国庆+中秋长假即将来临,无论出境还是国内各大景点都迎来出行高峰。一到长假来临,很多人的口头禅都是“去哪玩儿”,可见旅行已经像工作生活一样密不可分。从今年的国庆热门目的地来看,泰国、日本、欧洲、加拿大成为今年国庆定制出行的热门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