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百度开放自动驾驶平台Apollo1.5 包含五大核心能力

2017-09-20 19: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0日消息(记者贾斯曼)百度今天宣布Apollo1.5正式开放。据百度智能驾驶事业群组总经理李震宇介绍,Apollo1.5包含障碍物感知、决策规划、云端仿真、高精地图服务、端到端的深度学习(End-to-End)等五大核心开放能力,并支持昼夜定车道自动驾驶。

  百度智能驾驶事业群组总经理 李震宇

  同时,为了推进无人驾驶生态的发展,百度方面还宣布Apollo基金未来三年规模将达100亿人民币,完成超过100个项目的投资。

  Apollo1.5是Apollo1.0的升级版本。在2017年7月5日的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百度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陆奇公布了Apollo详细的开放路线图并发布Apollo1.0。截至目前,共有1300多个合作伙伴下载使用了Apollo开源代码,近百个合作伙伴通过Apollo官网申请开放数据。

  版本迭代的同时,Apollo的合作也顺利实现落地。目前Apollo已同合作伙伴签署量产方案、产品研发以及合作意向等超过50起,直接受益于Apollo1.0的金龙客车实现了Apollo赋能的首例商用车落地实例。

  至于此次开放的五大核心能力,Apollo平台资深架构师缪景皓和Apollo平台解决方案负责人孙勇义分别进行了介绍。基于此次开放的障碍物感知和决策规划能力,车辆能够实现不分昼夜的精准障碍物识别,通过深度神经网络精准预测行驶路径,并最终做出最优的驾驶决策;高精地图则具备精细化程度最高、生产效率最高、覆盖面最广的优势;仿真平台拥有海量真实的中国交通场景数据,基于大规模云端计算容量,能够打造日行百万公里的虚拟运行能力。

编辑: 殷雨婷
关键词: 百度;自动驾驶;Apollo1.5
'

百度开放自动驾驶平台Apollo1.5 包含五大核心能力

Apollo1.5包含障碍物感知、决策规划、云端仿真、高精地图服务、端到端的深度学习(End-to-End)等五大核心开放能力,并支持昼夜定车道自动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