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阿里大文娱现场娱乐事业群成立 俞永福称大文娱将成常态

2017-09-19 19: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9日消息,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以下简称“阿里大文娱”)旗下大麦今天发布了全新升级的品牌、战略及业务规划。阿里大文娱现场娱乐事业群在大麦的基础上正式成立,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大文娱秘书长、阿里音乐和大麦网CEO张宇(花名语嫣)兼任现场娱乐事业群CEO。

  阿里大文娱董事长兼CEO俞永福表示,大麦是阿里大文娱打通线上线下的关键环节,成立现场娱乐事业群将进一步提升大麦服务用户的能力。

  同时,俞永福盘点了在过去一年中,阿里大文娱各个业务的阶段性成果。

  首先,阿里影业逐步明确了打造电影产业新基础设施的定位,淘票票取得了中国在线票务平台优势地位。

  另外,优酷则进一步加大了内容投入,提出“超级剧集”战略,并通过大运营和大宣发,为内容产业升级赋能。根据骨朵数据最新统计显示,优酷在暑期档剧集平台流量的市场占比中接近50%。

  俞永福表示,综合型文娱集团是大势所趋,只有在“一个大文娱”的架构下,才有充分的用户触达能力、内容生态能力和多元的商业化能力。“我相信整合的大文娱将成为常态,未来业界会有更多的‘某某大文娱’出现”。

编辑: 殷雨婷
关键词: 阿里大文娱;俞永福;大麦;现场娱乐
'

阿里大文娱现场娱乐事业群成立 俞永福称大文娱将成常态

阿里大文娱现场娱乐事业群在大麦的基础上正式成立,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大文娱秘书长、阿里音乐和大麦网CEO张宇(花名语嫣)兼任现场娱乐事业群C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