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三代北斗芯片发布:3年后北斗向全球提供服务

2017-09-18 10:09:00来源:新华网

  9月16日,“全球首颗支持新一代北斗三号信号体制的多系统多频高精度SoC芯片”正式发布。该芯片用于北斗三号卫星系统建设,在无需地基增强的情况下,便可实现亚米级的定位精度,实现芯片级安全加密。未来,该芯片可被广泛应用于车辆管理、汽车导航、可穿戴设备、航海导航、GIS数据采集、精准农业、智慧物流、无人驾驶、工程勘察等领域。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总设计师杨长风透露,北斗三号全球系统的建设已全面启动,计划今年年底发射四颗卫星。到2020年左右,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计划向全球提供服务。

编辑: 贾斯曼
关键词: 芯片;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全球;定位精度;汽车导航
'

第三代北斗芯片发布:3年后北斗向全球提供服务

9月16日,“全球首颗支持新一代北斗三号信号体制的多系统多频高精度SoC芯片”正式发布。未来,该芯片可被广泛应用于车辆管理、汽车导航、可穿戴设备、航海导航、GIS数据采集、精准农业、智慧物流、无人驾驶、工程勘察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