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外大神DIY超牛相机:直接可以拍出GIF动图!

2017-09-16 11:29:00来源:环球网

  拍立得相机可以在拍摄之后立即将照片打印出来,但是在GIF方面似乎无能为力。开发人员AbhishekSingh最新打造的Insta Gif Next Step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它可以瞬间将拍摄内容制成GIF图片。

  InstaGifNextStep是一款非常特别的拍立得,它不论造型还是使用方法都跟普通的拍立得非常类似,用户只要按下快门键,它就会吐出一张GIF动图。那么,这款设备是如何实现的呢?

  事实上,InstaGifNextStep并不像普通的拍立得一样使用相纸,而是磁带。磁带的表面有点像拍立得的白色相纸,但是它的本质其实是一台迷你电脑,磁带吐出之后,其显示屏上会逐渐显示一张GIF动图,就像等待电影放映一样。

  据了解,这个磁带由树莓派改装而成,并配有LCD显示屏、USB接口、自制电路和可充电电池等低成本电脑组件。

  相机的内部也有一个改装的树莓派3模块,其背后还拥有一块用作取景器的显示屏幕,广角镜头后还有另一个树莓派相机模块,相机内部的树莓派可以通过Wi-Fi网络进行通信。

  使用的时候,这款特殊的拍立得可以通过AbhishekSingh开发的软件将按下快门之后的3秒钟画面录制下来。随后,这个动态画面会被制成GIF并压缩,并通过Wi-Fi网络发送到磁带中。

  这款InstaGifNextStep的机身和磁带外壳都是通过3D打印制作而成的,AbhishekSingh在分享这个项目的时候表示,他在开发过程中遇到了一些问题,包括如何利用拍立得的经典机制等等。

编辑: 王蕊
关键词: GIF;相机模块;拍立得;DIY;树莓
'

国外大神DIY超牛相机:直接可以拍出GIF动图!

拍立得相机可以在拍摄之后立即将照片打印出来,但是在GIF方面似乎无能为力。据了解,这个磁带由树莓派改装而成,并配有LCD显示屏、USB接口、自制电路和可充电电池等低成本电脑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