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ofo回应最新款锁遭破解:属技术探讨性质 不会影响用户正常用车

2017-09-07 09: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9月7日消息 9月6日,在XPwn2017未来安全探索盛会上,两位百度安全实验室安全专家现场演示了破解共享单车密码。安全专家通过一台便携信号嗅探设备,便轻松远程截获到了ofo单车的开锁密码,在分秒间将共享单车变成了无锁单车。

  不仅如此,黑客还将利用这台嗅探设备触发单车升级,在不接触单车的情况下刷入事先编辑好的固件,将单车变成被黑客永久占有且控制的私人坐骑。这一漏洞的存在不仅给不法分子留有可乘之机,同时也使得共享单车的经营者面临严重经济损失的威胁。

  今日,ofo对央广网科技回应表示,对百度安全实验室对物联网安全领域的关注表示感谢,并已在第一时间与百度相关团队就破解的细节开展技术交流。目前初步了解到的破解方式属技术探讨性质,不适用于日常应用场景,不会对ofo系统正常运行以及ofo用户正常用车造成影响。

  以下为回应原文:

  近日,我们接到来自百度安全实验室XLab破解ofo某款智能锁的相关反馈。

  ofo对百度安全实验室对物联网安全领域的关注表示感谢,并已在第一时间与百度相关团队就破解的细节开展技术交流。目前初步了解到的破解方式属技术探讨性质,不适用于日常应用场景,不会对ofo系统正常运行以及ofo用户正常用车造成影响。

  ofo一直秉承对安全负责对用户负责的态度,不断提升共享单车及智能锁的用户体验。

  ofo一直以来积极推动并持续欢迎各领域的专家共同参与物联网建设,并欢迎来自各界的交流。如您有与安全相关的问题,请联系安全应急响应中心:security@ofo.com

编辑: 贾斯曼
关键词: ofo;XPwn2017;智能锁;共享单车
'

ofo回应最新款锁遭破解:属技术探讨性质 不会影响用户正常用车

9月6日,在XPwn2017未来安全探索盛会上,两位百度安全实验室安全专家现场演示了破解共享单车密码。安全专家通过一台便携信号嗅探设备,便轻松远程截获到了ofo单车的开锁密码,在分秒间将共享单车变成了无锁单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