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三大运营商取消长途漫游费后:剧情竟意外反转

2017-09-07 09:45:00来源:环球网

  2017年9月1日,三大运营商顶着“自断财路”的压力取消了长途漫游费,昔日的承诺提前一个月兑现,掷地有声。可令人咋舌的是,当运营商以为鲜花和掌声将会接踵而至的时候,剧情却出现了意想不到的反转。

  记者获悉,当三大运营商取消长途漫游费以后,不少媒体评论运营商此举很没有诚意。有网友表示自己很少打电话,运营商套餐里的通话时长都用不完,所以觉得收不收漫游费都没有意义:“相比之下, 我更期待流量降费”。

  而不少调查报告给出的结果都是用户没有感觉,一时间,三大运营商似乎成了口诛笔伐的众矢之的,被咄咄发难。

  可事实又是如何?三大运营商此举只是向外界描述的那样丢了一个鸡肋而已吗?其实不然!

  工业和信息化部2017年8月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我国的固定电话用户虽然不断在流失,但依然有1.99亿的用户存量。

  另外,我国移动电话用户合计13.73亿,其中4G用户9.10亿,3G用户1.45亿,如此算来,2G用户依然有3.18亿的用户存量,很显然,这3.18亿2G用户都不是互联网用户的主力。

  编辑推测,这1.99亿固话用户和3.18亿2G用户对语音通话的依赖性依旧很强,主被叫关系密切。这3.18亿2G用户都应该是被互联网边缘化的弱势群体,互联网带给他们的压榨或许远远大于便利。

  客运高峰时期,在购票窗口连夜排队最后却买到无座火车票的农民工应该算在此类人群当中。对于这3.18亿2G用户来说,语音通话才是他们沟通的主要渠道,而三大运营商取消长途漫游费的意义不言自明。

  可用户对三大运营商的不满之词为何甚嚣尘上,而溢美之词寥寥无几呢?其实这也不难解释。

  媒体所发起的调查以及文章跟帖基本都是来自互联网用户,语音通话已经不再是他们的日常。站在互联网面前,想夸运营商的5亿用户都成了哑巴,想吐槽运营商的8亿用户都成了话痨。

  不过话说回来,最可怜的还是三大运营商,明明是自己狠狠砍了自己一刀,痛不痛却要别人说了算。运营商世界网

编辑: 王蕊
关键词: 运营商;漫游费;剧情;长途;吐槽
'

三大运营商取消长途漫游费后:剧情竟意外反转

2017年9月1日,三大运营商顶着“自断财路”的压力取消了长途漫游费,昔日的承诺提前一个月兑现,掷地有声。而不少调查报告给出的结果都是用户没有感觉,一时间,三大运营商似乎成了口诛笔伐的众矢之的,被咄咄发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