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吴恩达:用深度学习在线课程普及人工智能

2017-08-23 13:43: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据外媒消息,对于计算机科学家来说,AI专家Andrew Ng(吴恩达)是人工智能背后的主要人类大脑之一。而对于许多想要突破这一热门技术的学生来说,吴恩达也是这一行业的领军者。

  据了解,吴恩达曾担任百度的首席科学家,在今年3月份离职,开始新的征程。

  吴恩达曾宣布,他的下一个挑战是Deeplearning.ai,推动深度学习的Coursera在线课程,希望培养1百万AI人才。

  吴恩达表示,深度学习的在线课程系列,是他的初创公司Deeplearning.ai计划推出的三个项目中的第一个。在加入百度之前,吴恩达是斯坦福大学的教授,也是Coursera的创始人,同时也是Google Brain项目的创始人之一。

  据统计,目前全球有近200万人参加了他的机器学习在线课程。

  2011年,吴恩达加入了Google,创立了Google大脑计划。他曾带领几个学生和Google资深学者杰夫·迪恩一起做了一个有趣的试验:用Google大脑训练一个神经网络,不停地看YouTube视频,能够在不给予具体物体的定义前提下,分辨出猫等各类物体,从而彻底改变了这个领域。

  吴恩达曾在其公开信中表示,人工智能是“将人类从重复性脑力劳动中解放出来”的一种方式。

  那么他成功的关键是什么?“生命非常短暂,时间转瞬即逝。”吴恩达说。

编辑: 殷雨婷
关键词: 吴恩达,课程,YouTube,人工智能,Google
'

吴恩达:用深度学习在线课程普及人工智能

据外媒消息,对于计算机科学家来说,AI专家Andrew Ng(吴恩达)是人工智能背后的主要人类大脑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