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研究:社交媒体可实现自然灾害实时快速追踪

2017-08-23 13:40: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印度《经济时报》8月21日报道,来自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研究者称,推特(Twitter)等社交媒体平台可帮助实时追踪自然灾害,并第一时间将需要紧急救助区域的信息告知当地救护人员。

  资料图

  推特用户每天发表超过5亿条推文,新的研究正致力于将这一庞大数据进行创新应用,以求在灾难来临时协助社会组织进行救灾工作。

  尽管地方政府与救援组织能够估测自然灾害的影响群体应对灾害的能力,但却无法对灾后影响进行实时监测。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研究者通过实验验证了社交媒体的强大力量。

  飓风桑迪(Sandy)是对美国造成危害最大的飓风之一。在飓风桑迪造访之际,研究人员对比了两组数据:一组是飓风来临时用户发表的推文,另外一组是纽约、新泽西与宾夕法尼亚等州的公用事业公司在灾后提供的相应的电力中断信息。

  通过对比超过1千万条相关推文与来自电网的信息,研究团队得以建立起一个灾难侦测系统,通过筛选带有“电力”、“断电”、“公共设施”等字眼的文章,将推文以小时为单位整理出来,然后将这一数据与相同时段的电力故障报告相对比。

  研究表明,这两套信息系统具有中强度的相关性。研究团队认为,推特或许能更快地报告电力故障情况。这次研究具有前所未有的实时性,此前在该领域进行的相关实验都是在灾难来临之前或之后进行的。(实习编译:王茜 审稿:刘洋)

编辑: 殷雨婷
关键词: 研究团队,电力,研究人员,实时监测,公共设施
'

研究:社交媒体可实现自然灾害实时快速追踪

据印度《经济时报》8月21日报道,来自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研究者称,推特(Twitter)等社交媒体平台可帮助实时追踪自然灾害,并第一时间将需要紧急救助区域的信息告知当地救护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