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58同城发布第二季度财报:利润与现金流均创历史新高

2017-08-21 16:06:00来源:央广网

  8月21日,58同城(NYSE:WUBA)今日公布了截止2017年6月30日,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58同城第二季度实现营收25.933亿人民币(3.828亿美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3.3%,超过公司23.50亿人民币的预期上限;毛利为23.58亿人民币(3.481亿美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2%。同时,58同城仍然维持了高达90.9%的毛利率水平。

  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5.824亿人民币(8600万美元),非美国会计师准则的运营利润为7.161亿人民币(1.057亿美元)。净利润为5.393亿人民币(7960万美元),非美国会计师准则的净利润为6.616亿人民币(9770万美元)。

  58同城董事长兼CEO姚劲波表示:“很高兴看到公司2017年第二季度营收再次超过公司收入指引上限。招聘版块继续领跑所有业务品类,保持快速健康增长,在总营收中的占比持续扩大。在一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走势整体趋缓的情势下,我们的房产业务却保持了稳定增长,业绩表现整体好于公司预期。此外,各业务线平台及产品升级持续稳步推进,移动应用端(APP)的流量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在所有流量渠道中占比最大。”

  利润与现金流均创历史新高 运营效率节节攀升

  58同城第二季度实现运营现金净流入7亿人民币(1.033亿美元),去年同期为净流入3.561亿人民币。截止2017年6月底,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为37.283亿人民币(5.504亿美金)。

  财报显示,截止到二季度末,包括58同城、赶集网、安居客在内的平台付费会员数量约246.4万,会员服务贡献了9.637亿人民币(1.423亿美元)的营收,人民币同比增长28.2%。

  部分会员会在不同的平台同时购买多个会员服务,其会员花费会分别计入不同平台的营收。

  在线推广产品本季度实现营收15.365亿人民币(2.268亿美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6.6%。

  会员及在线收入的增长主要来自58集团付费会员数及流量的增长,以及实时竞价系统和其他在线产品的优化升级。

  58同城CFO周浩表示:“本季度,我们除了看到总营收与流量的增长外,公司的盈利能力也得到进一步改善。事实上,在持续关注和提升运营与市场效率的影响下,本季度我们的运营利润率,净利润率和现金流均创历史新高。随着58同城与赶集网整合工作的推进,集团的协同效应也持续体现,我们相信未来集团一定会发掘更多潜力及机会,提升效率改善盈利能力。”

  招聘版块再创佳绩 房产业务稳定增长超预期

  继第一季度58同城招聘业务的营收额首次超越国内其他专注于白领在线招聘的同行公司后,本季度招聘版块再创佳绩,增速继续领跑各业务线。经过多年耕耘,58同城不仅在全民招聘市场已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平台用户粘性强,公司本身的盈利能力也在逐步提升。另一方面,组织结构、激励制度等运营机制的革新也进一步提升了企业整体的运营效率。

  集团房产业务线也在不断顺应市场短期变化及长期走势的背景下,持续聚焦服务,改善流程。58同城、安居客、赶集网正通过加强二手房及租赁业务服务效果、打通线上线下流程、服务融通等举措提升行业流转效率。同时基于用户流量的优势,进一步为经纪人、买家、卖家、房东和租客提供运营和系统的全面解决方案,进一步保障房产业务稳步发展。随着58同城各品牌、业务线的协同效应不断放大,我们相信集团房产业务线未来的盈利规模也逐步趋稳且具广阔的增长空间。

  业绩预期

  基于目前公司业务的发展,58同城对2017年第三季度业绩做出如下预期:预计总营收区间为25.5亿---26.5亿人民币,同比增长区间为24.8%---29.7%。该预估基于公司对当前趋势的判断,存在变化的可能。

编辑: 殷雨婷
关键词: 58同城;财报;利润;现金流
'

58同城发布第二季度财报:利润与现金流均创历史新高

财报显示,58同城第二季度实现营收25.933亿人民币(3.828亿美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3.3%,超过公司23.50亿人民币的预期上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