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支援九寨沟地震灾区 各大旅企无损取消游客订单

2017-08-09 14: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9日消息(实习记者 郑明杉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8月8日21时19分,在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截止8月9日11时24分,死亡人数增至13人,受伤175人(重伤28人)。

  此次地震,各大企业启动紧急预案,各部门合作,为灾区救援提供帮助。

  各大旅企无损取消游客订单

  目前,飞猪、驴妈妈旅游网携程旅游、同城旅游、去哪儿网、途牛旅游等都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各大旅企一一确认所有在当地的游客安全,并且针对未出行游客,均采取无损取消方式,免费取消前往九寨沟的订单

  同时,酒店方面,飞猪对即日起出行涉及九寨沟地区7天内的酒店度假产品订单支持全额免费退订携程酒店部门承诺,旅客通过携程预订位于九寨沟县、松潘、汶川、茂县四地酒店且在8月31日前入住的订单,均可免费取消。 美团旅行联动当地商家全力联系游客了解情况,同时,面向受地震影响地区开通服务专线10107888,未来七天用户在当地入住的酒店订单,以及景区门票、交通等订单,会无条件进行免费退款

  航空方面,去哪儿网、携程旅游等对8月9日-11日从九寨沟黄龙机场进出港的旅客需调整行程,如航司无特殊退改政策,去哪儿网将先行免费为旅客办理全额退款。

  当地游客安全方面,携程旅游迅速成立“九寨沟地震安全管理与应急处理小组”,与当地地接社、领队、导游等人员密切沟通 ,以全面处理旅客安全事宜。针对在当地的自由行旅客,启动了“微领队”和“全球旅行SOS”支援服务,旅客可以通过微信或者携程App寻求帮助。同时,携程美团旅行紧急开放九寨沟县受灾区域附近的免费房源,受灾群众可直接前往酒店,在酒店前台办理入住后续免费房源还将陆续增加。去哪儿网专车已经在九寨沟地区安排多辆专车,并准备了矿泉水、面包等食物,帮助地震区群众转移和安置。

  各大电商多方驰援灾区物资

  京东物流西南分公司在地震发生后立即启动应急机制8日晚并宣布捐赠包括应急医疗包、照明设备、帐篷等在内物资,并立刻在四川省抽调物流运输车队,联合成都市慈善总会,一起将物资送往前线。

  苏宁连夜启动应急救灾机制,目前苏宁已经从苏宁物流成都当地仓库紧急调拨雨衣、棉被等防雨防寒物资以及饮用水等,紧急运往灾区。当地的物流运输设施也已经随时待命,表示将第一时间配合响应。

  阿里巴巴启动紧急救援措施,其中,手机淘宝、支付宝上线救灾页面,团聚社会力量共同救灾抢险。农村淘宝、菜鸟网络第一时间通过村淘点和物流站点了解前方受灾情况,将根据灾区需要组织紧急物资驰援灾区

  美团外卖位于离九寨沟景区最近的骑手和销售,自发集结在一起,跑遍街区未关门的超市,采购矿泉水两百余件、方便面九十余箱,向晚上聚集在外的群众免费发放。8月9日凌晨2点,得到交通管理人员的允许后,美团骑手将水和方便面装车前往景区门口。8月9日凌晨540,美团外卖骑手成功将采购的矿泉水两百余件、方便面九十余箱交接到九寨沟沟口政府工作人员处

  以上并非全部参加救助的企业,仍不断有企业用自己的方式出力。

编辑: 贾斯曼
关键词: 互联网科技企业;地震;援助
'

支援九寨沟地震灾区 各大旅企无损取消游客订单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8月8日21时19分,在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截止8月9日11时24分,死亡人数增至13人,受伤175人(重伤2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