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外卖江湖未来或3家变2家? 饿了么百度外卖均不知情

2017-07-31 12: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31日消息 “不久的将来,外卖将3家变2家”一位消息人士对央广网透露,随后百度外卖即将卖给饿了么的消息传出。

  据财经7月30日报道,百度外卖两个月前与顺丰谈判破裂,此后一直在与饿了么接触,如今谈判已接近完成,顺利的话可能会在两三周之内宣布合并消息。该报道称,据一位接近百度外卖的人士透露,这次百度外卖与饿了么谈的是收购,双方应该已经达成了某种口头协议。交易完成后百度可能会占股份,但具体股份数额未知。

  央广网今日采访百度和百度外卖的工作人员,均称不知情。饿了么方面则回复称,对市场传闻不予置评。

  据报道,从2015年年底到2016年年初,饿了么和美团分别完成12.5亿美元融资和超33亿美元的融资,两家“拿到钱”的平台依靠补贴,开始狂夺市场份额。相比之下,百度外卖为了盈利,却减少补贴,导致很多商家把订单转到美团或是饿了么,百度外卖的市场份额一路下跌。

  据国内知名移动大数据监测平台trustdata在2017年5月发布的报告,在外卖领域,美团外卖、饿了么、百度外卖分别以1.23%、0.97%和0.20%的月度覆盖率居行业前三。

  与此同时,从今年4月开始,百度外卖与顺丰谈判,但由于价格问题没有谈拢。内部人士称,百度外卖以上次融资估值20亿美元向顺丰要价,但后者觉得“太贵”。

  此后,百度外卖开始与饿了么接触,目前收购谈判已近尾声,双方应该已经达成了某种口头协议,交易完成后,百度可能会占股份,但具体股份数额并不知晓。

  百度公司相关负责人曾表示,人工智能和内容生态会是百度的重中之重,而对于百度外卖则是很少提及。种种迹象表示,外卖似乎已不再是百度的核心资产。

  目前,国家以及各地相关监管部门对于网络食品交易的监管越来越严格,将进一步加剧平台商户同质化的问题。外卖平台若想尽早摆脱因同质化带来的行业效率低等问题,平台之间的整合将会是最有效的方式。

编辑: 王蕊
关键词: 外卖;饿了么;百度外卖;顺丰
'

外卖江湖未来或3家变2家? 饿了么百度外卖均不知情

“不久的将来,外卖将3家变2家”一位消息人士对央广网透露,随后百度外卖即将卖给饿了么的消息传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