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百度Q2财报亮眼 AI驱动稳步上升

2017-07-28 21:04:00来源:中国网

  近日,百度2017Q2财报公布,二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208.74亿元,同比增长14.3%,净利润44.15亿元,同比增长82.9%。通过AI赋能、商业生态建设、尤其是“搜索+资讯流“双引擎的亮眼表现,百度传统核心业务恢复增长,资讯流广告收入增速更高达300%,基于Intent Engine实现的lookalike投放的投放量增长10倍。

  核心业务稳健增长百度进入转型AI第二阶段

  百度AI布局已经进入快速发展轨道。清晰的战略目标和扎实的执行,让百度成为引领中国乃至全球新科技潮流的公司之一,无论核心业务营收还是未来AI前景都呈现上升趋势。

  整体上,自陆奇上任之后,百度业务线更为清晰,产品能力全面提升,通过更好的用户体验和更优质的平台生态,带来用户和营收上的全面提升。其中百度资讯流日活跃用户已经超过1亿,内容分发和用户平均使用时长创造了历史新高,各项数据远超同类产品,“搜索+资讯流”的双引擎已经成为全球互联网公司争相学习的标杆。

  在移动互联网红利日益减退的背景下,手机百度却成为二季度国内所有日活超过1亿的App中,增速最快的应用。新上线的手机百度9.0版本,加载速度更快,页面流畅简洁的同时还提升了内容分发能力。图像增强、语音交互、短视频等技术应用于传统搜索产品,依托百度AI构建了领先的产品,以及更精准高效的原生广告体系。

  AI驱动强劲增长

  同时,为了保障商业生态的健康发展,百度在网民权益保障、高危客户排查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内容生态和服务生态持续完善,爱奇艺在视频领域的卓越表现尤其亮眼。

  有数据显示,微信、QQ和爱奇艺是仅有三款月活超5亿的APP,其中月使用时长上,爱奇艺月使用使用63.7亿小时,占全移动互联网使用总时长的8.44%,是仅次于微信的中国第二大APP,与第三名QQ的差距拉大到16亿小时。近期包括《中国有嘻哈》等现象级网综的推出,更是让人们看到爱奇艺的爆款制造能力,随着视频网站的竞争趋势日益明朗化,爱奇艺的内容优势与百度的技术及搜索优势融合,有望成为百度下个阶段营收新亮点。

  另一方面,无论是短期提高营收效率和用户体验,还是长期战略需要,AI都将是百度发展的重中之重。百度AI开发者大会之后,DuerOS和Apollo两大平台全面曝光,做人工智能时代Android平台的愿景,让百度的长期发展更具看点。从AI作为国家级战略的提出,到全球趋势的变化,开放且技术领先、综合实力强大的百度AI吸引着众多合作伙伴,商业化、产品落地极快,长期来看这或将成为影响百度未来十年的最重要增长点。

  仅今年7月份,德意志银行、汇丰银行、麦格理资本、招银国际、华安证券、杰瑞佛集团等各大投行及私募机构就纷纷上调百度评级,看好百度发展。资本市场也给予积极反应,近来百度股价上升势头明显,近日股价已经突破200美元,创造年内新高。作为中国互联网巨头,拥有技术硬实力的百度转型之路已迈出坚实的步伐,更换赛道进入新的业务增长期,投资价值被重塑的百度,有望成为未来中国科技企业最大的亮点之一。

编辑: 殷雨婷
关键词: 百度;财报;AI
'

百度Q2财报亮眼 AI驱动稳步上升

近日,百度2017Q2财报公布,二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208.74亿元,同比增长14.3%,净利润44.15亿元,同比增长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