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谷歌遭欧盟创纪录反垄断重罚后利润少4成

2017-07-26 09:38:00来源:环球时报

  搜索引擎巨头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24日公布公司第二季度财报,因受欧盟创纪录反垄断罚款的打击,该公司衡量广告收入表现的重要指标同比大跌30%,净利润减少超40%。消息一出,Alphabet盘后股价一度跌超3%。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25日报道,Alphabet表示,公司第二季度增长强劲,营收260.1亿美元,与2016年同期相比增长21%。彭博社称,扣除合作伙伴摊占份额外,Alphabet净收入为209.2亿美元。

  欧盟委员会上月裁定,因谷歌不当利用其在互联网搜索领域的垄断优势,对其开出24.2亿欧元反垄断罚单。BBC称,Alphabet的利润因此受到严重打击,跌至35亿美元,比没有罚款前减少40%多。▲(杜海川)

编辑: 王蕊
关键词: 谷歌;Alphabet;反垄断;欧盟委员会;垄断优势
'

谷歌遭欧盟创纪录反垄断重罚后利润少4成

搜索引擎巨头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24日公布公司第二季度财报,因受欧盟创纪录反垄断罚款的打击,该公司衡量广告收入表现的重要指标同比大跌30%,净利润减少超40%。欧盟委员会上月裁定,因谷歌不当利用其在互联网搜索领域的垄断优势,对其开出24.2亿欧元反垄断罚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