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印尼智能手机市场快速崛起 中国品牌占了3成份额

2017-07-21 10:10:00来源:环球网

  7月21日消息,据TechCrunch报道,如果你正在寻找拥有增长潜力的智能手机销售市场,脑海中可能会出现印度的画面。然而,印尼的市场也正迅速崛起,它是世界上第四人口大国(2.63亿人口)。市场研究机构IDC发布最新报告显示,在2017第一季度,该国智能手机销量同比增长了13%,出货量达到730万部。

  虽然这个数据依然落后于印度,IDC估计第一季度印度手机出货量达到2700万部,但印尼已经接近印度的年增长率(14.8%),而且远高于全球智能手机4.3%的销售增长率。印尼与印度在手机销量方面有很多相同之处,因为中国品牌正在强势进入这些市场。IDC发现,中国企业占了31%的市场份额,而1年前这个比例仅为23%,2年前为12%。

  跨国球公司中最突出的就是三星,它占据了印尼手机市场47%的份额,但比1年前的超过50%已经有所下降。除了三星外,中国手机品牌Oppo和华硕分列第二和第三位,当地品牌Advan与联想旗下摩托罗拉也进入前五。

  IDC分析师里斯基·法布里安(Risky Febrian)在一份声明中说:“随着中国品牌采取更积极的策略,印尼智能手机市场已经发生改变,不仅是他们的产品阵容,还包括他们的整体营销计划和活动。他们拥有庞大现金支持的各种营销战略,而资源有限的当地品牌无法与它们竞争市场份额。同时,三星已更新战略以抵御竞争,并保持市场领先地位。”

  事实上,东南亚其他国家也经历了类似的中国品牌入侵,特别是Oppo和Vivo,它们已经联手在中国取得巨大成功,一跃成为全球五大智能手机销售商。对于印度来说,这仅仅是个开始,这里的竞争可能更加激烈。IDC预测,新的黑莓智能手机(印尼最受欢迎的手机品牌)和诺基亚卷土重来、小米更新产品阵容,印尼手机市场将承受更多压力,特别是本土品牌。

编辑: 贾斯曼
关键词: 智能手机;Advan;TechCrunch;IDC;印尼
'

印尼智能手机市场快速崛起 中国品牌占了3成份额

7月21日消息,据TechCrunch报道,如果你正在寻找拥有增长潜力的智能手机销售市场,脑海中可能会出现印度的画面。虽然这个数据依然落后于印度,IDC估计第一季度印度手机出货量达到2700万部,但印尼已经接近印度的年增长率(14.8%),而且远高于全球智能手机4.3%的销售增长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