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苹果新专利公开:紧急情况下可以使用特定指纹悄悄报警

2017-07-19 11:45:00来源:未来网

  IT之家7月19日消息 据美国新闻网站CNN报道,本周二,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开了苹果公司申请的一个专利。在无法拨打电话求助的场景下,苹果准备用全新的方式,让用户悄悄拨打报警电话。

  苹果的申请文件中提到,该专利可以帮助用户在不被犯罪分子察觉的情况下,悄悄拨打报警电话,比如在手机指纹识别模块按下特定序列的指纹,或者是在压感屏幕上施加特定压力,并且形成组合。

  利用这些新技术,犯罪分子最多只能察觉到受害者正在解锁智能手机,但是其实受害者已经在悄悄拨打报警电话。根据苹果的专利技术,除了报警电话之外,手机也能够向警方发送受害者的位置信息,甚至直接发送现场的音频和视频信息,让警方了解受害者目前的状况。

  另外,该技术还可以帮助用户擦除或隐藏自己不想与他人共享的某些个人数据。

  当然,这项专利未来能否整合到iOS系统中、需要多久才能整合到iOS操作系统中,目前我们还不得而知,也无从猜测。不过意外情况下报警对于用户来说,真的是非常实用并且非常需要的功能,我们也希望更多的科技公司能够重视这项功能,为用户带来更多的便利。

编辑: 王蕊
关键词: 报警;指纹识别模块;苹果公司;专利技术;帮助用户
'

苹果新专利公开:紧急情况下可以使用特定指纹悄悄报警

据美国新闻网站CNN报道,本周二,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开了苹果公司申请的一个专利。利用这些新技术,犯罪分子最多只能察觉到受害者正在解锁智能手机,但是其实受害者已经在悄悄拨打报警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