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共享床铺”存在安全隐患 已被消防部门叫停

2017-07-19 11: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7月19日消息(记者周洪)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继共享单车、雨伞、充电宝之后,最近,“共享床铺”项目相继在北京、上海等地出现。不过,由于这种“共享床铺”存在安全隐患,上海消防部门已经叫停了“共享床铺”的试运行。

  记者到达陆家嘴的新上海国际大厦,在3楼的办公室内见到了“共享睡眠舱”。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楼内只有两张床铺,体验时间为上午9点到下午6点。消防人员检查发现,插座设在可燃的板材上,明显不符合旅馆业的消防标准;此外,住宿区域还有易燃材料。

  被消防部门叫停后该体验点工作人员表示,将拆除睡眠舱。记者了解到,这些所谓“共享休息舱”属于北京享睡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在上海有3处体验点。扫描该公司的小程序已经提示系统更新维护。事实上,早在2011年中山北路上就曾有一家胶囊旅馆,当时由于人口密度、通风条件不达标等原因被叫停。

  消防部门表示,像这样形式的住宿区域还存在逃生困难,火灾容易蔓延,烟气无法排出等多重问题,无法满足宾旅馆住宿条件。浦东消防支队防火监督处的高级工程师李旻说,人员密度高了以后,一旦发生火灾,很容易造成伤亡。而且平时只有坐或者躺的状态,疏散比较困难。密闭空间容易造成烟气集聚。

  消防人员表示,类似的“共享床铺”、胶囊旅馆无法达到旅馆住宿条件,不会予以行政许可。

编辑: 王蕊
关键词: 叫停;共享床铺;消防部门;住宿;安全隐患
'

上海:“共享床铺”存在安全隐患 已被消防部门叫停

继共享单车、雨伞、充电宝之后,最近,“共享床铺”项目相继在北京、上海等地出现。消防部门表示,像这样形式的住宿区域还存在逃生困难,火灾容易蔓延,烟气无法排出等多重问题,无法满足宾旅馆住宿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