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小米计划三年内在全球开2000家新店 半数设在海外

2017-07-12 10:35: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美国媒体7月11日消息,小米公司高级副总裁王翔接受访时表示,小米计划未来三年内在全球开设2000家新店。这些新店有一半将设在国内,另外一半开设在海外。

  资料图

  王翔表示,“接下来的几年里, 小米一定会成为全球性的科技公司,足迹遍布全世界”。海外新店将与当地的合作伙伴共同经营,这也是该企业进军海外市场宏伟计划的一部分。

  于2010年创办的小米公司短短七年内就收获大量粉丝。该公司以生产低成本智能手机起步,现已成为全球领先的智能手机厂商之一。小米创造过一项吉尼斯世界纪录:在一天时间内售出212万部手机。该公司随后又推出了更多智能产品,包括智能手环、智能滑板车、智能空气净化器等等,并且已经在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广泛销售。

  小米大规模全球扩张计划

  今年,小米已成功进军俄罗斯、阿联酋和埃及等国家,甚至开始在印度和印度尼西亚当地生产设备。王翔表示,公司明年将更多地对菲律宾等东南亚国家以及东欧市场发起攻势。尽管低成本的小米产品可能在发展中国家更受欢迎(例,如在中国售价仅599元(合88美元)的红米4A,但该公司也希望进军西欧等发达市场。

  资料图

  除了要在国外建立品牌知名度之外, 王翔表示,小米的低价手机及产品还面临着特殊问题。"人们通常对低价商品的质量期望值不是很高。但我们现在想做的就是来证明低价也能买来高质量的产品," 他说,“这对我们来说是最困难的挑战”。这也是促使小米开设更多实体店的重要原因。 “眼见为实”,王翔说,“必须让人们先来尝试使用我们的产品”。实体商店似乎背离了小米的电子商务战略, 但该公司表示, 他们在为客户创造线上线下无缝体验方面已取得了巨大成功。

  成功道路上一波三折

  小米在迅速发展的道路上也遇到了诸多问题。起初,供应链问题困扰着公司:小米无法提高产量以满足客户需求。随后,在与华为和Oppo,Vivo等品牌的竞争中失利,手机销量与市场份额开始下滑。正如市场分析公司Canalys所说,在小米能够推出其他产品来取得更高的增长之前,这些问题已经出现了。最致命的是, 公司全球副总裁雨果·巴拉(Hugo Barra)离开公司, 在年初回到美国。

  但事情似乎正在向好的方面发展。7月7日小米称2017年第二季度在全球售出2300万部手机。“经历了一年的挫折,公司销售开始回暖。这是公司历史上最具挑战性的时期”,小米创始人雷军说。小米的目标是到今年底销售收入达到1000亿元人民币,并且在2018年售出1亿部智能手机。(实习编译:王田 审稿:刘洋)

编辑: 王蕊
关键词: 小米;Canalys;全球副总裁;全球扩张;智能手机
'

小米计划三年内在全球开2000家新店 半数设在海外

小米公司高级副总裁王翔接受访时表示,小米计划未来三年内在全球开设2000家新店。实体商店似乎背离了小米的电子商务战略, 但该公司表示, 他们在为客户创造线上线下无缝体验方面已取得了巨大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