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富士康投资50亿美元在印度建厂 加快本地制造步伐

2017-07-05 10:50:00来源:光明网

富士康投资50亿美元在印度建厂 加快本地制造步伐

  印度政府启动了税制改革,周六,印度宣布对智能手机等电子产品征收10%关税,印度媒体认为,此举将会继续刺激中国手机厂商和电子企业,加快在印度进行制造的步伐。

  据印度时报网站报道,富士康集团之前已经和印度地方政府签署了协议,将投资50亿美元建厂,富士康一名高管表示,根据印度政府最新的变化,富士康将会加速在印度投资建厂。

  最近,印度进行税制改革,推出了统一的商品服务税,另外宣布对海外进口的智能手机、充电器征收一成的关税,这将促使更多中国手机厂商在印度进行制造。

  不过,富士康去年宣布的50亿美元投资,何时落实成为具体项目,目前尚不得而知。在富士康签署协议之前,其一些子公司已经在印度为中国手机厂商建设工厂,其中包括和小米等合作的富智康公司等。

  迄今为止,几乎所有的中国手机厂商都在印度设立了工厂,其中小米已经拥有两座工厂,本地化制造进一步降低了中国公司的成本,提高了市场竞争力。

  过去,印度本土有若干家手机品牌能够和中国厂商竞争。但是在过去半年时间里,印度品牌竞争力滑坡,统计数据显示,中国手机企业已经占到了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的半壁江山,前五名中有四家是中国公司,已经对第一名的三星电子形成了合围之势。(晨曦)

编辑: 贾斯曼
关键词: 印度媒体;印度时报;富士康集团;智能手机;手机厂商
'

富士康投资50亿美元在印度建厂 加快本地制造步伐

腾讯科技讯印度政府启动了税制改革,周六,印度宣布对智能手机等电子产品征收10%关税,印度媒体认为,此举将会继续刺激中国手机厂商和电子企业,加快在印度进行制造的步伐。迄今为止,几乎所有的中国手机厂商都在印度设立了工厂,其中小米已经拥有两座工厂,本地化制造进一步降低了中国公司的成本,提高了市场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