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阿里巴巴开发中文智能语音设备 抗衡亚马逊Echo

2017-07-01 10:30: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外媒6月29日报道,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正在开发中文版智能语音设备,有望下周面市,与亚马逊Echo竞争。

  中文版智能语音助手能识别中文的语音指令。此外,同亚马逊智能音箱Echo一样,该软件还能帮助用户在淘宝上购物。

  阿里巴巴一直被称为“中国版的亚马逊”,但创始人马云称,亚马逊像是个零售商,而阿里巴巴则更像是电子商务平台。两家公司除了购物,还在其他领域竞争,比如电影、云服务、食品杂货市场和人工智能领域。马云曾表示,美国企业应该“认真对待而非害怕”阿里巴巴集团。

  此外,包括苹果、谷歌、亚马逊和阿里巴巴集团等科技公司正越来越多地把目光投向国际市场。有消息称,今年开始,这四家科技公司就都将拥有自己的智能语音助手。(实习编译:徐蓓佩 审稿:刘洋)

编辑: 贾斯曼
关键词: 亚马逊;阿里巴巴;Echo;语音设备;谷歌
'

阿里巴巴开发中文智能语音设备 抗衡亚马逊Echo

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正在开发中文版智能语音设备,有望下周面市,与亚马逊Echo竞争。阿里巴巴一直被称为“中国版的亚马逊”,但创始人马云称,亚马逊像是个零售商,而阿里巴巴则更像是电子商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