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市与工信部签署部市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7-06-30 07: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6月30日消息 昨天下午,工业和信息化部与天津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津签约。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东峰,天津市委副书记怀进鹏在迎宾馆与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党组书记苗圩举行座谈,就进一步加强部市合作深入交谈。

  李鸿忠对苗圩一行来津参加世界智能大会相关活动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此次世界智能大会的举办,得到了工信部的大力支持和有力指导。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给天津带来历史性机遇,我们紧密结合天津实际,把发展智能制造作为巩固传统制造业优势与紧跟全球科技革命、产业变革潮流的对接点,这是天津提升发展质量效益的破题之举。我们将深化与工信部的全面合作,共同为加快实施“中国制造2025”、建设制造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苗圩说,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主体,是科技创新的主战场,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领域。推动我国由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迈进,要加快实施“中国制造2025”,细分领域,突出重点,切实发挥各地比较优势。天津是重要工业城市,天津市委、市政府将壮大智能制造作为发展的关键环节,方向把握十分准确。工信部将切实抓好协议任务落实,支持天津先进制造业发展,共同做好京津冀协同发展这篇大文章。

  苗圩和王东峰共同签署部市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实施重点工程项目、培育智能制造试点示范、打造制造业创新体系、推动京津冀产业对接协作、推进国际科技对接等开展新一轮部市合作。

  在津期间,苗圩一行出席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相关活动。天津市领导段春华、张玉卓、李毅、何树山和于秋军参加座谈和签约。

编辑: 王蕊
关键词: 世界智能大会;天津;工信部
'

天津市与工信部签署部市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工业和信息化部与天津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津签约。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东峰,天津市委副书记怀进鹏在迎宾馆与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党组书记苗圩举行座谈,就进一步加强部市合作深入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