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Uber创始人被爆向摩根大通CEO取经 但似乎玩砸了

2017-06-27 09:37:00来源:环球网

  据CNBC全球市场记者Seema Mody透露,6月20日被五大投资人联名“逼宫”辞职的Uber创始人、前CEO卡兰尼克周日被目击在华盛顿威拉德洲际酒店(Willard Intercontinental Hotel)户外的咖啡厅,与摩根大通掌门人杰米·戴蒙共进午餐。

  从现场抓拍的36秒视频来看,卡兰尼克神情凝重,双手交握托腮,低着头面露消沉之色。在菜单拿来前后,戴蒙也不断跟卡兰尼克耳语,似乎是在传授经商之道或是在帮他总结经验教训。

  不过Mody在报道中特意提到卡兰尼克看上去“很清醒”,用了同醉酒相区别的英文单词Sober,似乎颇有深意,暗示卡兰尼克被“逼宫”一事伤害不小。CNBC文章称,戴蒙从纽约来是为了参加印度总理莫迪25号在华盛顿举办的美国CEO圆桌会谈,这一事件得到官方推文证实。

  奇怪的时候,炒股名嘴Jim Cramer共同创办的财经网站Thestreet.com却发文援引Mody的推文,说戴蒙和卡兰尼克是在印度午餐被目击,显然同事实和照片周遭的环境不符。此外,Thestreet.com的发文时间显示在CNBC独家报道之前2个小时,显得非常古怪,似乎证明卡兰尼克的这顿午饭并不是被偶然目击,而是一场精心安排好的“媒体偶遇”。

  华尔街见闻上周曾提到,上千名 Uber 在职员工向公司董事会发出联名信,要求让刚刚离职的 CEO 卡兰尼克“重回运营岗位”。他们批评“赶走”卡兰尼克的投资人和董事会成员没有保护公司的长期利益,“对他们的短视和利己主义感到非常失望”。但如果卡兰尼克“午餐门”属于精心安排的公关事件,也透露出投资人和创始人对Uber领导权的明争暗夺正在转入白热化的阶段。华尔街见闻

编辑: 王蕊
关键词: 卡兰尼克;Uber;CEO;摩根大通;逼宫
'

Uber创始人被爆向摩根大通CEO取经 但似乎玩砸了

华尔街见闻上周曾提到,上千名 Uber 在职员工向公司董事会发出联名信,要求让刚刚离职的 CEO 卡兰尼克“重回运营岗位”。但如果卡兰尼克“午餐门”属于精心安排的公关事件,也透露出投资人和创始人对Uber领导权的明争暗夺正在转入白热化的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