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今年六月有59天:下次要等2025年

2017-06-26 10:52:00来源:环球网

  6月24日,丁酉鸡年农历六月到来,但今年的农历六月有些特别,因为后边还有一个“闰六月”,一直到8月21日才会结束,两个六月加起来共有59天,而整个鸡年也因此有384天。

  中国的传统农历规定大月30天,小月29天,一年12个月共354天或355天,比一个回归年少11天左右,因此每三年年就少了1个月,自然会出现时序和天时错乱的怪现象,为此加入了“闰月”。

  现行农历置闰方法是“十九年七闰”,每隔2-3年增加1个月,这就是“闰月,而农历的闰年也就有了13个月。

  每一个普通的农历月必须有一个节气和一个中气。凡是只有节气而没有中气的月份就设为“闰月”,鸡年的六月正是如此。当月只有六月十六日的“立秋”节气,而中气“处暑”落在下一个月的初二。

  天文年历显示,下一个有闰月的农历年份出现在2020年庚子鼠年,闰四月,而要想再碰上闰六月,则需要等到2025年蛇年。快科技

编辑: 王蕊
关键词: 闰月,天文年历,鸡年,处暑,立秋
'

今年六月有59天:下次要等2025年

6月24日,丁酉鸡年农历六月到来,但今年的农历六月有些特别,因为后边还有一个“闰六月”,一直到8月21日才会结束,两个六月加起来共有59天,而整个鸡年也因此有384天。现行农历置闰方法是“十九年七闰”,每隔2-3年增加1个月,这就是“闰月,而农历的闰年也就有了13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