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员工打分最高CEO榜单出炉 科技公司都没啥好位置

2017-06-26 10:30:00来源:环球网

  科技公司的 CEO 排名整体都有所下滑。

  最近求职网站 Glassdoor 公布了一年一度的公司 CEO 考核结果,员工们匿名打分选出了北美和欧洲地区人气最高的公司高管。

  美国地区的上榜人数也首次从原来的 50 名扩展到了今年的 100 名。排名第一的 CEO 是 Benno Dorer,支持率达到 99%(由 8000 位员工自愿评分),取代了上一年位列榜首的贝恩咨询公司 CEO Bob Bechek(今年排名第七)。你可能对 Benno Dorer 这个名字并不熟悉,更何况去年他就根本不在榜单上(评价人数还不到 100 ),但他的公司你应该有所耳闻,就是家庭清洁用品制造商高乐氏, Benno Dorer 给员工的第一条职业建议就是“探索适合自己的道路。”

  高乐氏 CEO Benno Dorer

  实际上今年很多上榜的人,刨除兼任特斯拉和 SpaceX CEO 的 Elon Musk (排名第八)等类似的人,其他排名靠前的都并不算是家喻户晓的高管,比如排名第二的是 Jim Kavanaugh,他来自科技公司 World Wide Technology。

  在这份美国地区的榜单中,相比之前,科技公司 CEO 的排名几乎都有所下滑,跌出前十名的 CEO 包括 Apple 的 Tim Cook,Google 的 Sundar Pichai 以及软件公司 Salesforce 的 Mark Benioff,FacebookCEO Mark Zuckerberg 的排名从去年的第四名变成了今年的第十名。

  还有一个新趋势值得注意,在 2015 年全美人气最高的 CEO 排行榜中,都没有女性出现,去年有 4 位,今年前 100 名中有 8 位入围(当然这和整体榜单人数的增加有一定关系),而前 50 名中有 3 位女性,其中排名最靠前(第 21 名)的是汽车租赁公司 Enterprise Holding 的 CEO Pamela Nicholson,另外两位是美国西海岸一家地方性的连锁快餐店 In-N-Out Burger 的老板 Lynsi Snyder 以及德勤的 Cathy Engelbert,后者也是四大会计师事务所里出现的第一位女高管。

  德勤 CEO Cathy Engelbert

  长久以来,多数人都有一种印象,成功的女性在职场中的受欢迎程度远不如位于同等职位的男性。麦肯锡公司曾经调研过一共雇用了超过 460 万员工的 132 家公司,女性要求升职和加薪的频率比男性高,但最后如愿以偿的却很少,因为人们通常对提出这样要求的女性有种“太好强”、“太吓人”的评价,即使她们后来身居高位,员工们从心底里也不一定真的对她们有好感。

  《华尔街日报》有篇文章解释过这种现象,究其原因其实和社会对男性女性的期待不一样,很多人可能觉得男性理所应当很争强好胜,喜欢游说争取,对切身利益更关注,但女性在团队中应该充当调节成员关系的角色,更多的注意力要在给予整个团队力量上,而不是关注自己。

  别看美国区榜单上即使是第 100 名 CEO 的支持率都有 89%,但实际上高管们的平均支持率就只有 67%,而这个月才辞职的 Uber 联合创始人 Travis Kalanick,他的支持率比平均水平高不了多少,大概有 77%。

  另外德国人气最高的 CEO 是戴姆勒的 Dieter Zetsche,法国员工们最喜欢微软CEO Satya Nadella,英国最受欢迎的 CEO 来自一个不太有名的水务公司 Anglian Water,加拿大的人气 CEO 主管来自一个专门治疗病童的医院 Sickkids。

  当然可能很多公司和高层对 Glassdoor 的这份榜单并不是太放在心上,样本数量不够全面是个问题,不过从另一个角度来说,部分员工们的反馈也是 CEO 们人气走向的一个体现吧。好奇心日报

编辑: 王蕊
关键词: 榜单;科技公司;Dorer;Benno;华尔街日报
'

美员工打分最高CEO榜单出炉 科技公司都没啥好位置

最近求职网站 Glassdoor 公布了一年一度的公司 CEO 考核结果,员工们匿名打分选出了北美和欧洲地区人气最高的公司高管。排名第一的 CEO 是 Benno Dorer,支持率达到 99%(由 8000 位员工自愿评分),取代了上一年位列榜首的贝恩咨询公司 CEO Bob Bechek(今年排名第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