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任正非:未来不久华为收入将达2000亿美元

2017-06-22 09:44:00来源:东方网

  华为创始人、总裁任正非的最新内部讲话在华为微信号“心声社区”(ID:HWxinsheng)6月21日发布,这段讲话主要围绕精神文明、物质文明等,对于精神文明,他谈到“不要理解我们强调精神文明是光喊口号不发钱,没这回事啊!你也别只想着钱,眼迷了,看不清目标,迈出船舱那一瞬间倒下了。”

  讲话中,任正非还透露,在未来不长时间里,华为会达到1500亿-2000亿美金的收入。

  以下为讲话全文:

  一、什么叫精神文明,什么叫物质文明?

  先讲一下什么叫物质文明、什么叫精神文明。我们创业这30年来,就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融合在一起,共同推动公司发展的,以物质文明促进了精神文明,以精神文明巩固了物质文明。但是,前30年我们强调物质更多一些,希望加快改善大家的生活。现在绝大多数员工(除了新员工)都有一定改善,那我们在新时期多强调一点精神。

  什么是精神文明呢?让有使命感、责任感、做出了贡献的人快一点晋升,让他们在最佳时间、最佳角色、做出最佳贡献,少数人还可以破格提拔。提拔晋升就是树立组织榜样。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人的生命太短了,为什么不让优秀人员的青春早一点放射光芒,多一些时间照亮人生的路程。在现代社会平均工作生命30年,甚至30年不到,社会淘汰速度太快了。我年轻的时候,国家号召锻炼身体,说要为国家工作50年。当时在传统经济环境中,不努力学习靠多劳动还行。现在不学习,怎么就业?所以,我们要让人们在最佳的时间里做出较大的贡献,就快一点提升他们,这就是精神文明。让大大小小的火车头来带动队伍。不要以为我们的精神文明是讲空话、表决心,不是这样的。是以榜样来牵引队伍前进的,我们相信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们就是要树立出一些榜样来,人人都想做黄继光、人人想立功受奖,这才是我们的优势啊,人人都不讲贡献,那还有啥优势呢?人人都只守规矩,那我们不如去办幼儿园,幼儿园孩子是最守规矩的,但什么都不懂就没有贡献,我们是以贡献为中心来树立榜样的。

编辑: 贾斯曼
关键词: 精神文明;任正非;华为公司;物质文明;登陆场
'

任正非:未来不久华为收入将达2000亿美元

获取分享的分配机制不会改变,只会优化;要加快有使命感、责任感、做出贡献的人的提拔。激发组织活力就是讲精神文明,以多打粮食、增强土地肥力为中心来建设精神文明,以巩固我们的团结、巩固我们的奋斗精神,走向未来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