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直播模式复制到日本 Stager Live完成A轮融资

2017-06-20 09:54:00来源:一财

  出海创业已经成为互联网创业的一条新路径。除了一直对标的美国市场,眼下,亚洲市场越来越受到中国创业者的关注。

  前有出海的音乐社交平台Musical.ly宣布回国发展,今日一家创始团队来自中国的日本视频直播平台Stager Live完成了A轮数千万人民币融资。第一财经记者获悉,本轮投资由SIG(海纳亚洲创投基金)领投,上一轮投资方清流资本、险峰长青继续跟投。团队在一年内完成了两轮融资,天使轮获得了一千万人民币的投资。

  Stager Live的创始团队全部来自于中国,其CEO王海此前供职于百度。

  和国内的众多直播平台类似,Stager Live也是采取移动端直播、打赏主播的模式。公司提供的数据称,在日本上线五个月用户量近百万,并且登上了日本App Store社交榜单的前四。

  日本作为世界上娱乐文化最发达的国家之一,“才艺人”们一直有通过网络直播展示自己的习惯,同时,他们也有借助网络直播获得认可和收入的需求。长期以来,日本网络直播都是在PC端进行,且是通过向直播产品付费换取直播时间,难以调动主播和观众的积极性。

  Stager Live创始团队对日本的视频行业有长期的观察,他们放弃了当地原有的通过直播产品收费换取直播时间的商业模式,同时采取免费和不限时长的移动端直播,让主播通过观众打赏获得收入。这也是陌陌、映客等国内的直播平台通常采用的运营和盈利模式。

  在新一轮的资本注入后,Stager Live称将加大各环节投入,深耕日本市场,加速对日本在线泛娱乐行业的渗透。

  对于日本市场的移动互联网创业投资机会,SIG合伙人龚挺表示,SIG非常看好基于日本市场的互联网投资机会,尤其在中国成熟互联网商业模式“出海”的热潮下,日本市场以其特有的人口基数、互联网渗透率、在线消费行为、东亚文化认同等方面的特点,而具有独特且广阔的投资和发展空间。

  事实上,在日本之前,国内的直播行业创业者们已经在印度市场上大展拳脚。今年年初,猎豹旗下专注海外的直播平台live.me宣布进入印度,除了视频广播外,还能让用户与其他用户和网红展开互动,另外还可以购买表情符号和贴纸等数字礼物。而当地另一家直播平台mi live则是小米公司旗下的一款产品,雷军此前还在印度开了一场直播。数据显示,去年印度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增长了18%,已经远远超出全球3%的增速。

编辑: 贾斯曼
关键词: Live;Stager;日本市场;融资;SIG
'

中国直播模式复制到日本 Stager Live完成A轮融资

前有出海的音乐社交平台Musical.ly宣布回国发展,今日一家创始团队来自中国的日本视频直播平台Stager Live完成了A轮数千万人民币融资。在新一轮的资本注入后,Stager Live称将加大各环节投入,深耕日本市场,加速对日本在线泛娱乐行业的渗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