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CES2017:京东发布两款叮咚智能音箱新品 开放Alpha平台

2017-06-10 10: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6月10日消息 6月7日,为期3天的2017年亚洲消费电子展(CES ASIA 2017)在上海开幕,作为全球极具影响力的消费类科技行业展会,CES展会一向被视为消费电子领域的风向标,是当下移动互联网行业和科技爱好人士不容错过的年度盛会。京东在本次CES展会上发布了叮咚智能音箱的两款新品:叮咚TOP和叮咚2代旗舰新品;并首次宣布开放京东智能服务平台Alpha。
  黎科峰介绍,Alpha是由京东自主研发、拥有近 200 项核心专利,由集成和开放网关、底层支持系统、能力中心三个主要部分组成的智能服务开放平台。京东集团CTO张晨在会上强调,京东在未来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来提升用户体验、降低成本和提升效率的计划,提出了“智慧供应链”、“智慧营销”和“智慧物流”的概念。张晨表示,京东未来的目标,是成为中国商业零售领域基础设施的提供商。

  京东此次发布的叮咚Top比以往发布的任何一款叮咚的体积都小很多,新增自定义唤醒词、声纹识别、第三方音箱扩展、多种发音人等最新功能。在产品设计上,叮咚TOP牺牲了大量的发音单元使产品更加小巧玲珑,这种改变更加符合其家庭助手的产品定位。并且新增了AUX Out音频输出和双向蓝牙功能,可以连接用户家中的音箱,让家庭音箱更加智能,也使产品扩展性更强并且弥补了音质不足的问题。同时,叮咚TOP还可以深度控制智能电视、新增的One Shot功能让交互更加简单方面。

  新的叮咚TOP对空间的要求更小,通过语音指令设置闹钟、关灯;放在厨房,可以设置定时器、向助手服务和查询信息等。该款TOP售价为399元,将于6月底上市。

  叮咚二代是叮咚系列新一代的旗舰产品,它延续并升级了叮咚A1智能助手的功能,并搭载了LED点阵显示屏,实现全屏touch和电话通信功能,这种舒适的触摸能力,让交互方式更人性。

  叮咚二代支持自定义唤醒词并有多种发音人可选,甚至可以用户自主调节语调。此外,叮咚二代还加入声纹识别功能,用户出声音指令的瞬间,叮咚就能通过声音精准分辨出,不同用户的不同需求,并进行个性化服务推荐。目前,叮咚二代拥有150种第三方服务,售价为599元。

编辑: 贾斯曼
关键词: Alpha;京东;CESASIA;叮咚
'

CES2017:京东发布两款叮咚智能音箱新品 开放Alpha平台

6月7日,为期3天的2017年亚洲消费电子展(CES ASIA 2017)在上海开幕,作为全球极具影响力的消费类科技行业展会,CES展会一向被视为消费电子领域的风向标,是当下移动互联网行业和科技爱好人士不容错过的年度盛会。京东在本次CES展会上发布了叮咚智能音箱的两款新品:叮咚TOP和叮咚2代旗舰新品;并首次宣布开放京东智能服务平台Alp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