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教育机器人“学伴”亮相 AI正在改变未来教育

2017-06-07 00: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67日消息 66日,儿童沉浸式互动学习机器人——子歌Mento(馒头)教育机器人产品举行预发布会,据悉新品将于9月正式发布。

  据了解,子歌核心团队成员由机器人技术科学家、机器人研发生产人员为主要技术团队组成,同时汇集了前谷歌中国区产品、战略合作和市场部门的多位资深员工、硅谷技术和教育领域创业人士。

  子歌教育机器人公司创始人刘颀是前谷歌亚太区高管,前迪斯尼亚太区高管,也是互联网、文化娱乐和儿童教育方面的资深跨界人士,他曾表示:“MentoMentor(指导)的发音和意思,给它一个非常接地气的中文名字,馒头。因为我们要让AI技术真正落地。”

  如今,这款Mento (馒头) 教育机器人对儿童的语意理解达到的水平,可实时听说同步。发布会现场进行的现场,子歌教育机器人CEO黄靖新为大家演示了Mento(馒头)是如何工作的,通过3D自主视觉以及语意识别系统,Mento (馒头)能够理解小朋友的语言,并向小朋友传输知识,和小朋友进行深度互动。除了能聊天,还能辨认出家庭成员、物体,针对不同环境自行学习并采取行动。

  据介绍,Mento (馒头)整合了中美小学和初中同步趣味辅导教程,可以指导孩子观看趣味学习视频、背诵中英文并判断是否准确。在逐步熟悉的孩子喜好和对知识点的掌握水平后,Mento (馒头)会相应推荐调用不同的学习内容,调节难度和深度。同时,运用游戏闯关的模式设计与孩子互动。此外,小朋友与Mento (馒头)以沉浸式互动的方式学习英文,并采用适合儿童的发音评测系统来辅导、鼓励小朋友张口多说,学习纯正的英文。

  同时,在此次发布会上,百度宣布子歌教育机器人公司已成为百度机器人领域重要合作伙伴,共同开发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教育机器人操作系统。

  英特尔也宣布,子歌教育机器人公司入选英特尔机器人全球合作伙伴,子歌Mento将成为搭载英特尔最新感知计算技术的全球优先量产的机器人。

  内容方面,子歌与北京迈瑞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开发中美K12同步AI英语教育课程,拥有美国斯坦福国际研究院专利语音测试授权,以及Nwea美国西北测试协会K12学科能力测试体系。

  发布会同时透露,子歌公司已于5月完成了首批数千万的preA轮融资。

编辑: 王蕊
关键词: 子歌;mento;教育机器人;AI
'

教育机器人“学伴”亮相 AI正在改变未来教育

通过3D自主视觉以及语意识别系统,Mento能够理解小朋友的语言,并向小朋友传输知识,和小朋友进行深度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