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宇宙奇迹!人类第一次亲眼看见黑洞诞生

2017-06-06 09:14:00来源:环球网

  黑洞无疑是宇宙最神秘的天体,也有着太多未解之谜,而现在,历史上第一次,天文学家们可能亲眼见证了一颗恒星就在我们的眼前变成了黑洞!

  这颗恒星位于NGC 6946星系,距离地球约2200万光年,质量25倍于太阳,2007年观察它的时候还只是一颗正常恒星,2015年再看过去它居然消失了。

  检查历史数据发现,该恒星的亮度曾在2009年急剧增加,但远未达到超新星爆发的级别,随后就在可见光中不见了,红外光中的亮度也很微弱,而且在不断衰减。

  以往的理论认为,恒星都是超新星爆发后形成的,但现在看来,很多恒星不需要超新星爆发阶段就能直接形成黑洞,天文学家称之为失败的超新星爆发。

  未来,天文学家们会对此现象做进一步观察确认,如果证实目前的结论,这将是第一个人类目击的黑洞诞生,也是第一个被发现的失败的超新星爆发。

  这对于天文学的意义,怎么形容都不为过!

编辑: 王蕊
关键词: 恒星;超新星爆发;宇宙;黑洞;天文学家
'

宇宙奇迹!人类第一次亲眼看见黑洞诞生

以往的理论认为,恒星都是超新星爆发后形成的,但现在看来,很多恒星不需要超新星爆发阶段就能直接形成黑洞,天文学家称之为失败的超新星爆发。未来,天文学家们会对此现象做进一步观察确认,如果证实目前的结论,这将是第一个人类目击的黑洞诞生,也是第一个被发现的失败的超新星爆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