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银联推出标准二维码 40多家银行支持扫码支付

2017-05-28 11:05:00来源:未来网

  昨天晚些时候,根据国内媒体报道,中国银联联合了国内40多家银行宣布正式推出了银联标准二维码,该二维码将用于终端的扫码支付。银联推出标准二维码40多家银行支持扫码支付消费者在布放有银联云闪付二维码受理标识的商户,打开任意一家已开通云闪付二维码服务的商业银行APP,首次绑卡后通过“向商户付款”功能生成“付款码”,收银员使用扫码枪读取后完成支付,或通过“扫一扫”功能扫描商户收款码后完成支付。

  昨天晚些时候,根据国内媒体报道,中国银联联合了国内40多家银行宣布正式推出了银联标准二维码,该二维码将用于终端的扫码支付。

  银联推出标准二维码 40多家银行支持扫码支付

  消费者在布放有银联云闪付二维码受理标识的商户,打开任意一家已开通云闪付二维码服务的商业银行APP,首次绑卡后通过“向商户付款”功能生成“付款码”,收银员使用扫码枪读取后完成支付,或通过“扫一扫”功能扫描商户收款码后完成支付。

  据了解首批40家银行包括国内主流的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等等,另外还有60余家银行正在测试当中,很快就会开放。

  不过对于国内网络支付环境来说,用户已经逐渐使用了微信和支付宝扫码支付,要简单方便的多,而且商户覆盖率也非常高,甚至他们已经开始了向境外市场的拓展。而银联的优势在于有着庞大的加盟银行和广泛的全球合作基础,统一标准的二维码让用户可以自由选择支付的银行卡和账户。但在扫码支付领域毕竟慢了一步,还能追赶上支付宝和微信么?还是用市场检验吧。

编辑: 贾斯曼
关键词: 二维码;银联;支付宝;码后;付款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