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乐视体育获B+轮融资估值达240亿 总部将迁宁波

2017-05-27 10:13:00来源:海外网

  5月26日,乐视体育宣布B+轮融资进展,乐视体育部分新老股东以及中意宁波生态园(国家级生态园)下属基金确认参与B+轮,投后估值达到240亿元。在发布会上,乐视体育CEO雷振剑还透露,乐视体育总部将迁往宁波。

  由海航资本、中泽文化、普思投资、平银能矿、东方汇富、新湃资本、云锋基金和个人股东代表这8位核心股东,以及管理层代表雷振剑,共9人组成的乐视体育战略发展委员会宣告成立。乐视体育战略发展委员会由发展规划委员会、财务监督委员会、融资顾问委员会、新闻宣传委员会、风险防控委员会及秘书处组成,由云锋基金、海航资本、易凯资本及东方汇富、新湃资本及普思投资、平银能矿和中泽文化牵头组建。秘书处将派代表进驻乐视体育北京和乐视体育香港。

  该委员会将协助股东会和董事会,在公司升级转型的关键时期,为公司提供重要支持。委员会将履行公司战略发展决策、日常工作监督和财务监督等辅助职责,确保公司的独立运营,并及时督促公司对此前应收应付款进行妥善处理。

  同时,乐视体育管理层和部分老股东,计划出资增持公司股份,并对公司股东结构进行深度优化,增持股份所用资金将用于公司后续业务发展。

  与此同时,根据融资协议,中意宁波生态园下属基金将参与乐视体育B+轮增资。其中,用于乐视体育小镇项目的优质综合建设用地,是该笔增资的主要资产。据了解,计划中的乐视体育小镇,位于上海、杭州和宁波之间,交通十分便利,有望成为三地城市人群的体育旅游胜地。

  除了建设体育小镇以外,乐视体育还计划将总部搬迁至中意宁波生态园,中意宁波生态园作为中国八个国家级生态园之一,将制定专项政策支持项目落地,享受支持乐视体育升级转型的一系列优惠政策,进一步带动当地体育产业的发展。

编辑: 贾斯曼
关键词: 乐视;体育战略;风险防控;体育旅游;体育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