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世界机器人大会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2017-05-25 17: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5月25日消息 今日,2017年世界机器人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首次对外公布今年大会的整体安排和筹备情况。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委员姜广智、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副巡视员曹钢、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副部长苏小军、中国电子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晓兰等出席新闻发布会并讲话发布会由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绳立成主持。2017世界机器人大会将于8月23-27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召开。大会主题为创新创业创造,迎接智能社会

   四大版块共享全球最新成果

  2017年世界机器人大会设有论坛、博览会、大赛和主题活动四大版块。前两年会、展、赛模式的基础上,今年大会再度升级,将举办大会主题活动内容涵盖全球机器人产业政策战略规划、学界最新研究进展、前沿应用探索、技术风向发布、产业发展蓝图等,全面展示机器人行业应用及研究成果,与全球精英共同探讨人工智能风口机器人产业演进格局。

   全球智库巅峰对话

  世界机器人大会的持续举办,已凭借自身强大的影响力,形成与国内外专业机构及组织多层次、宽领域合作,为世界机器人领域学术界、产业界顶级领袖架设起沟通的桥梁,为世界机器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搭建了优良的展示平台,推动了机器人产业、学界、应用领域等的互动融合,跨越发展。

   大会自筹备以来便得到了包含IEEE机器人与自动化学会、美国机器人工业协会、日本科学技术振新机构、意大利机器人及自动化协会、英国工程技术学会等13家国际机构的鼎力支持。本届大会将有来自美、俄、德、日、加、韩等多国300余位国际机构主席和机器人领域权威专家亲临现场,就机器人和人工智能领域的热点话题展开巅峰对话,充分交流当下机器人领域最新理论成果和应用案例,共同打造一场智慧交融的思想盛宴

  展览升级名品助阵

   博览会是每届大会颇受业界关注的板块之一。今年,大会展览面积达到5万平方米,将全面展示人工智能系统、特种机器人、服务机器人、工业机器人以及智慧家居机器人等先进产品和前沿技术。来自Softbank、Yaskawa、Fanuc、新松、哈工大机器人集团近100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将携旗下明星机器人产品一齐亮相,上演现实版 “机器人总动员”。

   五大赛事深化创新

   大会期间,2017世界机器人大赛也将于同期拉开帷幕。作为世界机器人领域的顶级赛事,今年在赛事项目和赛规赛制上进行了优选和创新,将聚焦前沿技术比拼,开设中国无人机公开赛总决赛、BCI脑控机器人大赛、格斗机器人赛、青少年设计竞赛、国际无人船公开赛5项赛事,将吸引大批国内外知名高校机器人爱好者参与,激发全球青少年科学创新、大胆探索、竞技拼搏的精神,为机器人产业的未来发展培养和储备产业生力军及人才库。

  主题活动异彩纷呈

  为了吸引全民参与,强化公众体验效果,本届大会开设了异彩纷呈的主题活动环节,包括技术风向发布会、无人系统体验活动、大赛体验活动、机器人购物节、机器人微电影评选等活动,覆盖日常生活、极客体验和文体娱乐方方面面,掀起全民对机器人科普的关注热情,共迎智能社会,共享智能生活。

  随着2017年世界机器人大会各项筹备工作的持续展开,大会将带动越来越多的全球行业组织、科研机构、高等院校、明星企业以及社会大众的关注与参与,从而积极响应凝聚全球共识的“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加强国际间机器人领域合作;促进创新创业创造,为机器人制造企业提供新的发展契机;加速连接智能社会,让机器人和智能制造技术的发展成果惠及人类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

编辑: 贾斯曼
关键词: 世界机器人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