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夏普2017年有望扭亏为盈 精简成本效果显著

2017-05-24 09:40: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报道 记者陈健】过去几年,日本老牌的电子巨头夏普一直陷入亏损的尴尬局面,但是在富士康接手后迅速转变了局面。据预测,夏普很有可能在2017年摆脱亏损,实现盈利。

  根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鸿海公司收购夏普之后在营销策略以及成本上控制的成功,预计夏普有望在2017年实现3.5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4.7亿元)的净利润。

  据日本夏普公司公布的2016财年第三季度(从4月1日截止到12月31日的9个月)的财报显示,夏普在第三季度中获得了42亿日元的净利润,实现了十九个季度以来的首次盈利,在此之前,夏普已连续3年亏损。要知道,鸿海去年8月才注资入主夏普,在执掌的第一个季度就实现盈利,足见鸿海对夏普重组的成功。但是整个2016年,夏普总的收支方面还是处于亏损状态。

  2016年3月,鸿海集团宣布将以3888亿日元投资夏普,拿到夏普66%的股份。同年8月鸿海的注资完成。郭台铭的心腹老将戴正吴开始掌舵夏普。2016年8月22日,上任仅9天的戴正吴在召开两天战略会议后,对外宣布了夏普在人事、运营、供应链等方面一系列的改革策略。 

  目前,夏普正在重振夏普的电视业务。除了销售额增长外对8K技术、OLED等新兴技术研发和投入正在不断加强。保健产业等全新事业夏普也正在加快进驻的脚步。夏普在积极推进原有的强项液晶面板以外,还在极力地推广自家的Aquos智能手机。

  另外, 夏普目前也在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在东南亚市场的推进尤其令人瞩目。此前,有消息称,夏普中小尺寸电视组装工程拟将移往东南亚等据点。而夏普的太阳能业务也将在全球市场中推进,戴正吴表示,未来拓展业务重心将会放在海外市场会采用大型发电厂与家用太阳能并行发展的方式。夏普已着手在中国进行市场调查,并开始试卖大型太阳能发电厂所需的设备,另母公司鸿海也计划在中国建构销售网路,未来两者将联手出击。

  这一系列的措施,有助于推升夏普本年度营利至56亿人民币,年增超过40%。

  专家表示,夏普此次扭亏为盈主要是由于郭台铭推行了以“盈利”为目标的一系列措施,比方说精简人员,推行一系列措施缩减固定成本,重组资产等等,而目前整个行业受到面板短缺造成了价格的上涨,也是有利于夏普的外部环境。

编辑: 贾斯曼
关键词: Aquos;夏普公司;成本效果;盈利;精简人员